close
知識青年 94.12.09 (五)
清大經濟系 陳憶慧
Email: u911350@oz.nthu.edu.tw

根基的打造過程會使人孤單,老師上課提到許多成功案例,卻不忘提醒我們在白手起家的過程是艱辛困難,即將踏入社會,對很多事情都存在強烈的不確定感,成功與否的界定全在一念之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價值矛盾,現在的我會期待自己未來的大鵬展翅,但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心中不免有點膽怯和害怕。

老師提醒我,其實我可以把自己當成品牌,相信我自己,不管自己選擇哪一個產業,就勇敢認真去作,即使深陷紅海也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用於愉悅樂觀的心去看待人事物,即使我沒有做到我的想望,我仍然是我,世上只有一個陳憶慧。

十分贊成老師說的在專業上有所精進,或許專業在職場上不見得會用到,但是卻可以成為自己的品牌,大聲地告訴別人自己擁有的專長,光有努力和學習的心是不夠,因為這兩項是人人都可以達成的,如何在面試第一關達到好印象還必須靠一些專業來佐證,以往總認為自己比別人認真,我發現其實世界上努力用功的人比比皆是,比較太痛苦了。只要自己學的開心,沈浸在學習的樂趣之中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