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曾經修過表演藝術和讀劇與演劇的課程,所以對表演藝術已經有一定的認識,也曾經和同學一起組團發表期末演出。之前上課的老師恰巧是優劇場的團員,所以聽過以及看過許多關於優劇場的表演以及訓練過程,這一次又聽到老師介紹雲門舞集,感覺真的很不同。優劇場和雲門舞集大抵上的訓練都很辛苦,但是優劇場因為經費不足,所以似乎無法全年都依賴劇場維生,必須去打零工和賺點外快才能維生,藝術家要變得很有錢似乎有點難。

這次的課程我自我省察的是原來自己對藝術的涉獵仍為不足,因為我就是屬喜歡在家裡看電視,懶的走到劇院欣賞戲劇的人,除非學校指定作業,坦白說,我挺喜歡看戲劇舞蹈表演,因為在欣賞的過程中可以激發我得想像,因為我是一位喜歡看故事、聽故事的人,但我現在該好好培養到劇院看劇場的好習慣,因為這樣的行為才可以鼓勵更多劇團的成長。

表演藝術中最讓我印像深刻的是-白沙屯媽祖巡禮,原以為這只是民間習俗,但經由學校講師介紹發現其中有許多令人難以想像中的奧秘,媽祖的巡禮過程充滿著許多不可思議,信徒的信仰精神是最令我欽佩的一點,以及沿途可見的人情味,如果之後時間許可,我也想去嘗試一下這個屬於台灣傳統的表演藝術。

PS.關於白沙屯巡禮的文化 http://www.baishatun.com.tw/13-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