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saxplayhouse.com.tw/

后里人的愛樂,讓這產業在此生根,后里人的樸實,讓這工藝得以傳承;現在后里鄉每年出口的薩克斯風,已佔全球三分之一的產量,是一個極富特色而又傳奇的地方產業。

「后里薩克斯風玩家館」館內所有樂器皆為 后里製造菁英親手精心打造,遵循“ 貴精不重量“ 的精神與工作態度,每一把樂器如同精心打造的藝術品,歡迎音樂玩家一起前來分享樂器的經典饗宴。

相較於其他樂器,薩克斯風只有160多年歷史,追溯它的起點,是由比利時人Adolphe Sax〈全名Antoine-Joseph Sax,1814-1894〉發明,光從他的姓氏我們就可知道薩克斯風這樂器是出自他的巧思;Adolphe 的父親是一位著名的樂器師傅,從小耳濡目染下,他也會製造、維修木管樂器,爾後根據當時歐洲盛行的低音豎笛的發音原理,于1840年發明的一種既是木管樂器,又是銅管樂器的樂器,並以自己的名字命名。

1842年6月12日,由他的好友白遼士〈Hector Berlioz〉在巴黎的雜誌上發表了有關薩克斯風的文章,經由媒體雜誌的大肆報導,在1844年正式在巴黎的一項工業發明展覽會上,與世人第一次面對面接觸,更於1846年獲得專利權,比利時人一直以此自豪,甚至把薩克斯風印在鈔票上。


感謝這次活動主辦人,珈琪,真的很用心在籌劃這次活動,讓大家可以享受玩家館的美食,以及學習到薩克斯風這種樂器。

玩家館附設的主題餐廳,餐點挺好吃的,瞧!晴晴公主和團長大人,吃的多開心阿!

大家面對鏡頭,有沒有看出大家的一派優閒!

認真聽取薩克斯風的傳奇故事,從代工到發展自有品牌的過程,與國外知名品牌的異業結盟,

再次證明小蝦米也能力爭上游的好故事。

門口還有超大的薩克斯風可以合照喔~!

很喜歡一樓的這片牆,有一種莫名的藝術感!餐廳的那片牆,掛著吹薩克斯風的樂手,好帥氣喔!

看到可愛的人偶立牌,忍不住跟她一起拍照留念~
看小伶扮演~最佳產品代言人~!Nana和她的男朋友,最佳情侶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