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調查:員工每天浪費1小時收發電子郵件

陳鈺婷報導 2008/11/27

  電子郵件email已成為現代人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不過根據英國一項對企業員工的最新調查,員工平均每天浪費1小時收發電子郵件。

  通訊顧問公司Expert Messaging對150家英國公司4000名員工進行調查,發現許多員工因為未正確過濾或整理他們的電子郵件,導致每天平均浪費1小時的工作時間,許多他們發出的電子郵件,並沒有讓他們將工作做得更好。

  Expert Messaging指出,電子郵件成為重要的通訊溝通工具,但是幾乎很少員工曾接受雇主正式的訓練,難怪電子郵件對員工帶來壓力,導致溝通不良,對個人和企業都造成效率不彰。調查報告指出,英國民眾著迷於收發電子郵件,已形成文化,也因此很少人注意到未有效使用電子郵件可能衍生的問題。



【Eva Thinking】

其實每天打開信箱,第一件事情就是看主管有沒有新的訊息,因為主管過於忙碌,所以有些事情都透過EMAIL指示,所以電子郵件已經成為工作的必需品,但是每天都會有點害怕收到主管的信件,除非是我有主動詢問的事情回覆,才會期待他的回信,但是每天要處理的郵件太多,所以就會把知識類的先放到旁邊,把不重要且不回覆的信件也沒關西狠心刪除,因為信件實在太多,收信不再是種樂趣!

記得以前學生時代,挺喜歡收到信件,因為有種重視的感覺,現在每天收到數以百封的信件,必須要學會一套快速的整理方法,不然就會被信件拖垮我的時間,尤其是求職者履歷,有時候一天都上百封,所以如何流覽重點就會變得很重要!

所以上述新聞,帶給我的想法是,如果每個人收信的時間可以縮短,相對地產出應該會增加,因為收信不是工作項目之一,卻會占用工作時間,到底應該用甚麼時候收信為佳?見仁見智,我傾向早上收一次,下午收一次,因為一天只收一次對我來說是不足的,我很討厭一打開就發現會有很多很多信件的感覺,好像霧裡看花,找不到我需要的花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