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見過夜晚的人真的能理解黎明嗎?
 沒有失戀過的人真的能夠理解愛情嗎?
 沒有考差過的人真的能夠理解分數嗎?
 沒有離職過的人真的能夠理解熱情嗎?


很多時候,我們會在嘗試或者錯誤中成長,過程中必須承擔那些未知的風險,有句話問的好,我們真的瞭解自己嗎?有個朋友很上進,曾經聽他說過一句話:我想賺錢賺到花錢不用看價錢的地步。之後,每年他都會自己設定目標,在工作上也有亮眼的表現,正值青壯年的他,有很多本錢可以與客戶應酬喝酒,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伴工作,有時候我會納悶,只有工作的生活,真的可以讓一個人心靈滿足嗎?

 
為了夢想而努力,那樣的畫面很美,而每一個選擇題的背後都是機會成本,當我們選擇了左邊,同時也放棄了右邊,選擇當一個SOHO族的我,發現了以前從未有的快樂,就是每天當我張開眼睛,我知道我為了誰而工作,或許有人說這樣一個非正式的工作形態,沒有組織的歸屬感,但是這樣的組織可以自己創造,澄果家教中心的理念,和心地老師一起構思呈現,這樣的日子也已經一年多了。我們的成長歷程在歲月裡已經寫下好幾頁的故事,看著小孩們的成長,追求理想高中與大學的那股衝勁,也燃起自己的熱血,很多過去努力的畫面浮上眼前,就會讓自己不停地轉念,不停地成長。

 
如果想要欣賞美麗的夜景,就必須渡過晝日。
如果想要欣賞柔美的晨曦,就必須渡過黑夜。

如果想要得到漂亮的成績,就必須努力讀書。
如果想要得到老闆的親睞,就必須用心工作。
 
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美麗,沒有不勞而獲的成績,
也沒有不勞而獲的感情,更沒有不勞而獲的工作,如果想要些什麼畫面或者結果,就必須付出相對的努力,或許用了一百分的努力卻可能換來一張不及格的成績單,但是這樣的過程鐵定有八十分以上的收獲,因為你體會了什麼叫做『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