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識青年 94.12.23 (五)
清大經濟系 陳憶慧
Email: u911350@oz.nthu.edu.tw
主題:讀書會─14堂人生創意課

這堂課中聽到很多人對人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我發現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有時候會有借筆記的困擾,
不過我很高興我可以聽到桌子分享的請吃飯借筆記法,我覺得很棒,我可以應用在最近期末考...。

今天我聽到宣諭說的,其實這世界上存在許多假想敵,很多人利用假想敵達到目標,比如政黨...,這讓
感受到我們真的很年輕,有時候我們往往會不小心忽視到社會現實面,或許社會的現實有時很殘忍,但是
畢竟是存在的事實,我們必須去接受他。

亮東所言,哪怕是一根小小的蠟燭,都可以帶給社會溫暖,我從來沒想過我自己究竟會帶給社會什麼樣的
變化,但是因為亮東的一句話,以及想到又欣今天分享的養老院故事,我想又欣他已經開始燃燒他年輕的
熱情,帶給老人家一絲絲溫暖,我相信我們班也有很多同學,做過很多奉獻的小付出,像似盈盈在人本的
付出。

談到關於生死,我不敢說我曾經經歷過多大痛苦,但我想分享一個故事,關於我的故事。

因為我的父親在我國一那年去世,我最難過的是同學總是用同情的眼光來看我,老師常用憐憫的眼光看我,
孩告訴其他同學我家裡的事情,希望其他同學對我多擔待,後來老師就很常關心,卻是我不幸的開始...。
因為我身上被套住貧窮單親家庭的標記,好像我就應該多幫母親,讀書要認真,不可以和同學出去玩,不可
以太開心,不可以亂花錢...,最讓我難忘的是,畢業前夕,老師居然請同學轉告,說我之前的輔導費用都
是他自己出錢,叫我要好好珍惜,但是因為是請同學轉告,我情何以堪...。我相信老師出發點都是好的,
只是太過強調反造成我的負擔。我只期許將來我可以平等對待失去親人的家屬,尤其是小孩子,因為經歷過,
所以對偉正老師所言,心有戚戚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