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後看看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自己所選擇的產業或職業都是因為自己對其
產生了期待,因為期待所以願意付出。鄧講師上課很強調期待,我覺得期待是平
長生活中不斷在發生的進行式,在無形或有形資產上,我們對人事物都會有期待,
當不如預期,受到的衝擊應該會很難受吧。

最近常想自己是否有抗壓的本事,對於事情如果無法如預期順利發生,會產
生失落感和焦慮,每個人對人生都有屬於自己的信仰,有人信仰平淡的快樂,有
人信仰忙碌的積極,而想想自己信仰為何?我發現其實只要做自己認為是對的,
有意義,最重要的事情是快樂,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希望達到馬斯洛的自我實現。

人生有三張履歷─學歷→經歷→病歷,不管是哪種履歷,其實都希望上面的
成績不凡,但是現實與理想總有差距,我只希望能夠在過程中留下不悔,希望我對
每一個決定和實踐都有所收穫。

得獎者會認為比賽是公平的,失敗者會認為比賽不公。我覺得這句話很棒,當
我們在局內人的角度,看事情的事也就會少些,旁觀者總是可以很清楚看到事情的
全貌,我想我該學習看待成敗的得失,成功與失敗的界定乃為個人價值觀之不同。

我十分贊同老師說台灣學生的國際觀不足,因為我身邊有很多僑生,當我言論所
及可能都是台灣所發生的事情,但是他們所關心的卻是大陸和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
總覺得自己國際觀不足,恰巧今天我在書局看到一本書─
書名:流浪在前衛的國度
| A walk in the Contemporary Art:Roaming the Rebellious Streets
作者:姚瑞中∕著
出版社:大塊文化
簡介: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product.asp?book=1111TN006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他介紹許多國家的東西,用美麗的圖片輔佐,我相信這可以
幫助我更了解國外的世界,我很推薦這本書,我覺得這將有助於我拓展視野,並激發
自己的intersection,讓自己看看不同國家的美感,激發自己的思想的火花。不過
若有機會,我一定要親身去這些國度體驗一下當地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