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3_101520  

我的卡內基學長功課:

Ÿ   60秒【自我介紹】

最想增進能力(自信,態度控制,了解他人,表達意見,訂立目標),

為何需要此能力?增進以後對自己的幫助?

最想要增進的能力是「關心與了解他人的能力」,因為如果可以關心到他人的想法與感覺,有助於工作的進行,或者生活上自我的滿足,因為帶給學生或者朋友快樂感覺,也是自己感到幸福的一種方式,一個人當有些能力,而可以透過這些能力帶給朋友或者學生信賴感,進而協助她們,也是對社會的一種貢獻。

Ÿ   60秒【三個成就與三個特質】

三個成就:

第一勇敢承認自己的「失敗履歷表」,和前老闆做朋友,透過感恩活動讓自己成長。

第二帶領三位老師進入專職家教的領域,並且成為工作中的連結者,提供服務給家長與

     學生。

第三完成美國自助旅遊,自己上網報名六週的語言課程,安排規劃每日行程,並且養成

     慢跑的習慣。

三個特質:

果敢、堅持、負責。

Ÿ   90秒【我如何度過人生低潮的一次經驗】或【我終於說服自己完成了一件事】

請用事件的方式分享(發生的時間、地點、經過、結果…)

 

我終於說服自己完成了一件事

 

一直以來對於自己的外語能力非常沒有信心,高中受到老師當場指正發音以及不認真的行為,但其實是抓不到訣竅去讀書,總是記不起來,文法也常常看了就忘或者搞得一團亂,以為自己的英文很爛,進而覺得會因此而受限於職涯發展或者造成個人自信心不足。

 

這次,放下工作的一切,說服自己答應家長邀約,去美國遊學五十天,自己訂機票、安排課程與旅遊行程等,除了英文的長進之外,對於生活也有不同的價值觀,對於健康這件事也變得十分重視,因為當一個人來到陌生國度,原有國家的優勢都消失的時候,我們剩下什麼?人到異地,還真的連生病的本錢都沒有。

 

Ÿ   60秒【態度控制承諾

 未來一個月,我想對誰更關心/更感興趣?

每天關心一位朋友,談天至少五分鐘。

 我要更了解諒解他的哪些習慣做法?

最近發生的事情,開心的事,遇到的挫折,難過的事,近期目標與新年新希望。

 我想用什麼方法向他表達尊重,我準備如何幫助他?

傾聽並且記錄,如果身邊有相關資源,會提供相關協助。

Ÿ   60秒【收穫報告】

參加訓練最大的突破訓練項目

對工作的幫助,

畢業後,我保證會做的兩件事對象、期限、次數,越具體越好

    訓練項目:我的快樂提案決心表

    第一每天堅持抽出空檔跑步五公里。

    第二每天睡滿六小時,我總覺得我嚴重睡眠不足。

    第三每天進行我的寫作計畫以及工作日誌的快樂提案執行追蹤。

    第四每天碰英文20分鐘以上,因為我已經愛上它,不能不碰。

    第五每天關心一位朋友,發自內心真誠地談個五分鐘。

    第六每天為家人做一件貼心的事。

 

11/25 (一)我的快樂追蹤表

第一 跑步 OK

第二 睡飽飽 OK>睡超多,超飽!

第三 工作 OK

第四 寫作 OK

第五 英文 improve

第六 關心:青青 improve

11/26(二)我的快樂工作表

第一 跑步

第二 睡飽飽

第三 工作

第四 寫作

第五 英文

第六 關心:青青/榕瑋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