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業經理人啟示--
    因為這些前輩們的指教,讓我對我的生涯規畫有了重大的改變,步入職場對我自己而言需要勇氣,必須面對未來不確定的發展,但是誠如Sindy姐言:將步入職場工作可以提早了解工作的面貌,對未來出國深造也有比較好的發展。現在的我正在積極找一份適合的工作,求職同時發現如果要比學歷,永遠都有人的學歷比自己好,但是人的態度和個性是求職中最大的差異化,找工作容易,找一份適合的工作較難,但期許自己可以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好好地在工作上付出。上次佐丹奴的講師分享中,最震撼我的想法是─在工作中問問自己能付出什麼,這個想法很少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坦白而言,我是位實事求是的人,有利有弊,但有時候在追求機會成本效應之下,我可能會損失很多隱藏成本,而知青的系列講座中,講師的分享中,提醒我許多未來職場上應注意事項,以及應自我提升的態度。

    許多課程中,講師們都提到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自我了解」,說到這就反思自我,我真的了解自己嗎?曾經有陣子自己以為很了解自己,也會給自己有理想目標--進入大公司,但是在多次面試失敗以及許多前輩們的建議下,現在的我其實不用一味尋找在台北的工作,桃園的工作或許都是一些小公司,若選對公司,遇到不錯的主管也會讓我成長許多,而現階段公司選擇上還在遲疑中,下決定果真是件難事。

@專案執行的成長--
    參與這些專案,我扮演的一直是下屬的角色,雖然不是領導者,卻可以從在下位者看到不同的領導風格,領導的風格好壞無法評論,但是我看到了一些小弊病卻可以提醒自己未來在職場應該避免的行為,當一個領導者,如何使下屬工作是件深奧的學問,在知青這兒我是站在一個服從者的角色,在華碩是扮演一個領導者角色,我不敢說我做的很好,但是我知道我有成長,我的抗壓性和執行力都有相對程度增加,這是我這一年多來最大的成長。

@學習習慣上的改變--
     知道不等於做到,因為這個環境的講師群和同學激勵中,這一年我培養出閱讀商周和學習英文的習慣,這對我而言是一項突破,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這樣積極吸取資訊。我現在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我還必須更努力探索自己的需求,我的成長還有很大的空間,也希望有天我可以成為知青的未來講師之一,回饋給社會。

@朋友的學習--
   知青這兒最大的收穫應該是人,不管同學和講師,他們的行為和態度都無形地改變我對人生的看法。

愛的禮讚合夥人--

 

 

桌子--她很認真,也願意負起責任,做事有效率(團隊),不過也知道她可愛的一面,喜歡推到最後一刻,不過她可是很認真把事情完成的好伙伴喔!她最喜歡熊寶貝樂團,對音樂、國文、溜冰都頗有研究,是一個很愛學習的活潑女孩。

                                                                               

軒齊--他是隻古代辛苦犁田的牛,因為他總用謙卑的心去作分配的工作,能力也很強,有著追求完美的個性,卻總不恥下問相人求教,靦腆的個性人人喜歡,也很細心地去照顧週遭的朋友。

                                                                               

亮東--忙碌的他,在學校社團和華碩兩頭燒,以及知青NPO,他簡直就是一人多 用,不過他分配工作也有完成,真是難為他了,他的痘痘似乎沒有時間休息。對待朋友他是大好人,率直的個性真的如同鄰家小弟弟。

                                                                                

如倩--熱心可愛的她,很負責,當初專案合作企畫時,因為遲交讓我們整組小擔心了一會,不過做出詳細的內容可真讓我大吃一驚,寫的很棒很詳細,看得出她做事情的用心。未來的規劃她也很用心,不僅想掙錢,同時她也位自己設下公益活動的時間,對於人間充滿正向看法,樂觀的天性讓人和她相處很舒服。

 

 

NPO夥伴群--

家榦--看到他的戲劇表演時,以及他在參與NPO的熱情用心,眼神總是散發一股專注的眼神,黝黑的皮膚總是搭配亮彩的服裝,給人一種年輕活力的感覺,說明會演練時,家榦的即時表演也讓我大開眼界,他的台風很穩很棒。


佳筠
或許外表像之溫馴的綿羊,但是看到她做事情的果斷和認真,讓我欽佩不已,相對於自己的不盡力,感到抱歉,常常無法協助他完成事情,NPO招生的成績更可以看出她的用心,之前對招生宣傳單的要求,也讓我紥實學了一課。


啟鵬
參加完Site營之後,居然對他的生涯產生巨大變化,這也讓我有點驚奇,對於生涯規劃,他是最用心的人,他的灑脫讓我欽佩,當他決定要先邁入職場,所以他對專案的投入十分用心。雖然他的體型魁武,但是他卻是合唱團小生,感覺有點憨厚豪邁,尤其時當他帶上藍色墨鏡的可滑稽模樣,以及爽朗的笑聲令人難以忘記,他是位豪邁的鄰家大哥。


威進
獨立自主的個性是我對他的印象,他有勇氣自己一個人環島旅行讓我很欽佩,他是位生活觀和我不同的人,我喜歡和很多人吃飯,我喜歡和很多人一起玩,他作了我一輩子不太敢做的事情。我們有個小共通點,他有很多打工經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他為了訓練自己的英文,直接跑去應徵英文接待的工作,這種勇往向前態度值得我看齊。


淑娟
十分有魄力的領導者,成功地將Site的經驗複製到NPO,這次NPO的成功,她的壓力和付出是絕對的多,雖然她只有小小的肩膀,但是她卻扛起這一個一開始不看好的重擔,她曾說過他未來想成為麥肯錫的顧問,我相信她可以完成理想,因為她是位實際力十足的女孩。

 

 

宣諭具有書生氣質的他,總是抱著很有哲理的書籍在閱讀,上次鯨騎士討論會時,提出兩性平等關係的探討,他說的話很有深度,顯然經過反思回饋後的產出的結果,從他紳士的言談提醒自己說話的涵養和素質應加以提升。

    

梅琳一開始她的外國旅遊學習經驗讓我印象深刻,每次課堂結束後,她總是跑到前面和講師請益,她曾說過她希望未來可以從事公關業,在她身上我看到她散發迷人的氣質,我也相信未來她可以這方面大展長才,這次NPO的公關贊助也辛苦她了。

 

 

玟城聽參與過SITE的同學誇獎他的舞姿,特地去網站上瞧瞧,讓我小為驚訝 一下,他是位多才多藝並附有搞笑天份的同學,知青招生審件時,看到他 審件時的用心和專心,覺得可以用「靜如處子,動如脫兔」來形容他。


喬后
雖然不苟言笑,但是相處下來其實是位很nice的女孩,對於自己負責的東西會努力完成,報告問卷是她的專長,任勞任怨也是她的優點,問卷雖 然有點長,但是可以看出她的用心,設計有條理,問卷設計是門深奧學問,但是她一再刪修的耐心值得學習。


招生
夥伴群

宜瑾每次跟她一講起話好像沒有終點,像我難逢的知己,總有說不完的秘密, 熱情大方的為人,讓我十分欣賞,雖然我對招生只是小小的付出一點點,但是她的適時激勵卻讓我好開心喔!我的用心有人看的見,從去年的面試到最後,我都可以和她一起共事,感覺真不賴,她還輔修經濟系的課程, 對未來她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興翊或許到現在跟他接觸不多,不過他說要借我國企之夜的DVD到現在還沒 借我(這點記著,要趕快跟他借來瞧瞧),從他每週的心得分享中,看到他的思考邏輯,他的見解我很欣賞,每次都看到屬於他個人的獨到見解,在課堂上也常發問一些很棒的問題,讓講師給我們解惑,或許他不多話,卻沉穩內斂,值得學習。


恩慈
擁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專長,對Apple電腦的熱愛,甚至還開班授課,也成      經有打鼓的經驗,當初勇於跳出來接下招生總籌,並且成功帶領招生團氣 氛,有很多事情她攬下來幫忙完成,招生出現問題她也克服萬難解決,她是位不錯的領導者,帶心方面做的很棒。

 

 

彥呈充滿自信,很多事情都有自己一套見解,課堂中他總是不斷地發問,努力地向講師們挖寶,每次上課都很辛苦地扛照相機,為的是為大家留下美好 的畫面,跟他講話有很意義,因為他常會給予我不同的思考角度,他的做事態度值得學習,知青海報一再刪修,也讓我看到他的用心。


又欣
穿著總是很Kuso,他的耳環也讓我印象深刻,不過總是用靦腆笑容回應大家,具有十足親切感,他是笑料製造機,無形中他的言談和穿著總是為課堂帶來愉悅的氣氛。

 

 

純真名字就可以代表她的名字,還記得當初他分享奶奶的故事,讓人可以體會    她的感性,但是幾次上課下來,從他的言談中卻可以發現,他的理性,純 樸的個性讓人喜歡。

 

 

玉珊害羞沒自信是他一開始給人的印象,但是經過相處下來,發現其實她成長 很多,上台公佈關於招生注意事項,台風穩健,處理事情有條不紊,心思細膩的她會注意到細節,比方說審件時,評分表要如何登記等,她的轉變 正因為她的虛心學習。

 

 

盈盈總是漾著1010分的笑容,感覺上沒有脾氣,但是做起事情卻很有準則, 對於朋友的周到,令我感動不已,記得那時候你她問我需不需要陪考,以及 需不需要有人送便當,因為她的主動地貼心,讓我的心裡感到很溫暖。

 

 

麗文她對系上活動的用心,從她的生活分享中可以知道她的任勞任怨,她非常 很愛漂亮,但是對於她的課業(媒體相關)和社團職責也很很負責,即使遇 到困難,她也是很努力地去解決問題,雖然這些我都不能協助她,但是我 看到她的努力生活態度,這點我可以好好學。

 

 

國瑛一開始面試時,和國瑛就很投緣,那時候我們一起經歷過等待放榜的消 息,幸好兩人都有機會接受培訓,她是位很有才幹的人。看到她分享畢  業影展的製作過程,影片中展現出她為此片的辛苦付出,看到她汗淚交 織的成品,她對專業的自信,讓我讚賞不已。

 

 

孟賢很低調的同學,從來沒有看過他的心得,但是上課時他總是很用心地在學 習講師的經驗,對自己的人生很有規劃,他的時間運用感覺最有效率,上  次聽到他分享的時間規劃表,很有幫助,他是自己生活的實踐家。

 

 

辛苦的課務們

易璽上次去幫忙招生時,看到他跟在偉正哥旁邊學習做事的態度,謙虛勤學 都是我可以跟他學習的地方,我感覺出他處理事情得圓滑,經過磨練後, 他的言行和處事和我比起來,他是圓形,而我還是個正方形,我還必須 經過一段時間的打滾。他正是那種贏在起跑點上的年輕人,因為他比我們都早想到一步,提早進行職涯規劃。



思帆
-- 這學期在ATCC大賽繁忙的比賽中,還必須抽空為我們服務,如果說易 璽是嚴厲的爸爸,她就是慈祥的媽媽,總是在台前對我們叮嚀許多應該 注意的事項,她是位熱情且身材火辣的女孩,且心思靈敏的女孩,上次鯨騎士分享中,提到的親子家庭關係,挺值得發人深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