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師為鄭元富--銘傳國貿畢業,大專時社團經驗豐富,第一份工作是一年多,後來應徵佐丹奴儲備幹
部,歷盡千辛萬苦,現任業務開發部主管。

第一份工作不見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但是絕不能作低於一年。

告訴我自己要有毅力和決心,現在還在尋找我的第一份工作,盡量朝興趣找尋,但是如果作做之後發現工作與想像中不同時,要用毅力去克服進入障礙,至少又撐過一年。

正面思考

與其用撐過一年,不如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迎接挑戰,現在的我對未來擁有許多憧憬,但我知道等我就職後,可能就會發現自己的矛盾點,也有可能會抱怨,此時還是用正面思考去解決問題,未來要提醒自己不要犯過於抱怨的錯誤。

付出加倍

其實我之前就是老師說的那種人,想要從公司學習什麼,但是今天聽完老師說的一番話,以及老師在儲備幹部期間的穩紮穩打,讓我知道我的想法必須轉變,應該問問自己,我能為公司付出什麼,而不是一味殂公司裡得到什麼。施比受更有福,讓自己作一個有福氣的人吧。

吸收資訊,隨時用到

其實我就有一個好例子,當我要寫一份手機市場作業時,我問某同學(他為私立學校生,但對科技產業很熟悉),他馬上就給我指點迷津,我非常欽佩他,他告訴他的知識來自於雜誌和財經報紙等,遂讓我知道,如果我想和他一樣懂這麼多,我也必須養成看雜誌報紙的習慣。


談判溝通

我只能說這是一種藝術,進退兩難之間都必須拿捏得當,而現在的我還在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