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力統御
作者:Bob Adams
內容思考:
※今天的管理者必須讓雇員自己領導自己。
    Thinking→  多數人都不喜歡被管教,從小到大都一樣,每個人對於每件事的看法不一樣,管理者其實不需要說服雇員到底該怎麼做,而是身為員工的我們必須主動尋找答案,做出選擇題,每個選擇給予利害評估,讓我們的主管決定,但有時候主管其實很喜歡自己做決定,其實心中已經有了標準答案,卻要部屬大費周章去找答案,當部屬所找的答案不是主管要的,就會白費工,我真得很不喜歡浪費工時的行為,因為我希望我可以更有效率工作,所以如何領導我自己往心中的北極星邁進,是我目前遇到的難題。

※生活品質因素在職業選擇中扮演著一個重要角色。
※領導才能和訓練計畫對於員工的生活品質有積極的影響。
※今日勞動力高度地不信任公司。
    Thinking→  有時候當我找不到成就感時,當我遇到挫敗時,對於公司的不信任又會產生,不信任公司=不信任老闆=不信任自己,說穿了是對自己沒自信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