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工作樂透,活力保鮮
作者:海原純子、富田隆、林真一郎 著  
※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終於忍不住要發脾氣,但事後卻陷入自我厭惡。
    Way1→了解自己能夠完成的工作量,也明白傳達給對方。
    Way2→為求獲得成就感,你就必須自己設定較小的目標。

    Thinking→有時候自己真的也會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就不停想說要怎樣有效率工作,要怎樣克服困難,其實想想這本書所寫的方法的確不錯,有時候過度忙碌的確會想不起來今天到底做甚麼,因為瑣事太多,反而會找不到成就感,雖然知道做好細節非常重要,但是細節管理卻不代表瑣事管理,我個人認為當事情做得有效率有價值,這件事情就成為重要事情的細節之一;但是如果沒有價值還必須花時間去做,就變成真正地“瑣事”!
※感覺自己並未被公司重視,導致連上班都感到厭惡。
    Way1→努力從一般性事務中找出自己存在的價值。
    Way2→自己好好想一想,是否為公司所必要。
    Thinking→工作倦怠感時,真得很令人討厭,我堅信公司不會因為少一個人而倒閉,自己存在的價值要自己尋,因為即便是櫃檯的工作都有其中的奧妙,或許是因為我做過這些工作,會發現“快樂地工作”真的不容易,可能上一秒才被主管罵過,下一秒接起顧客電話又必須小心翼翼,接電話還要仰角45度西,因為這樣聲音聽起來比較快樂,這真的是當總機的小技巧喔!因為我實驗過,當我壓低嗓門說話,就會有人認為我心情不好,當我仰起頭來說話,我一樣可以感受到聽者的喜悅,這是場雙向的互動!
※一直都是像機械般工作,但是最近卻感到有氣無力,連上班都有點懶了
    Way1→必須在可能範圍內繼續目前的工作。
    Way2→擬訂今後目標。

    Thinking→雖然公司給予的頭銜是“人力資源管理師”,但我很清楚因為經驗的不足,所以我目前的定位也只是小小的“人事”,把事情處理好的人,剛開始對於人際關係的處裡充滿疑惑和難題,但現在卻對自己的工作質疑,找不到成就感和方向,這個問題屬於我自己,因為我迷失在職涯中,對自己未來迷惑,對人生迷惑,渴望升官發財、渴望愛情,我應該要更珍惜我所有的朋友、家人,卻又渴望擁有更多我沒有的,太貪心,而我正說服我的貪心與我分手,因為我知道只有知足才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