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被卡內基老師的一句話,給困惑了,感情是否也可以設定目標???

有一個同學真的設定目標,達成一個從單身到穩定交往中的里程碑,方法是透過各種聯誼的活動機會,顯然,聯誼是有效認識異性的方法。
但,我實在不怎麼喜歡聯誼這種模式,因為我覺得現階段有意義的事情太多了,我比較喜歡從事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突然,自己卡在一個環節,的確,如果不是單身主義者,感情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年屆三十的我們,應該要多花點時間和同年齡的異性朋友多多相處,多多認識,今日,一位朋友分享一個很棒的觀點,突然,讓我解惑了。

有時候不是家人的一句話,或者朋友的很多觀點交流,就能夠想通的事情,想通的關鍵,其實在於一位朋友的分享。

他,是位年屆三十五歲的男生,有固定交往的對象,卻不想結婚的男子,頂著科技新貴的光環享受單身的樂趣,可以隨工作到各國遊覽,他分享一個道理。在台灣的社會裡,結婚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很多人結了婚又離了婚,對女生的傷害其實更大,結婚證書代表的是一紙的承諾,然而,結婚代表的是另外ㄧ道束縛,真愛如果需要這只證書來證明,那結婚的意義真的只是形式上的婚禮嗎?或者,結婚是為了孩子,因為台灣的社會,孩子需要報戶口,所以必須要結婚???但結了婚又離了婚的人大有人在。

該想想的是 人生在世,如果有能力,自己到底想在生命中留下些什麼?想要去經驗些什麼讓自己不會後悔?如果最精華的人生,𤔡了結婚這一個里程碑去設定一個目標,遇到一個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的人,卻忽略自己內心裡追求的快樂究竟是什麼,究竟,自己的人生到底想要怎樣寫,只有自己最清楚。

非關單身主義或者結婚主義,每個階段我們都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感情需要些緣分,如果顧此失彼,忘記人生下來還有很多快樂,侷限在這一個小圈圈,都忘記了一件事情,還想到異地流浪,還想成為一位名作家,為什麼要讓這些未知停頓了對世界的好奇呢?永遠要對自己的人生充滿希望,因為成就永遠不會大於想像,想像有多廣,成就就有多廣。

卡內基學到的東西,不在於那些金科玉律,而是如何應用這些道理於生活上,至今,我做的還不夠,也慶幸自己認識了這群夥伴,即便結束了課程,卻也開啓了我們不可思議的友誼。

突然想到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這首歌詞寫的真好,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