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書店,街頭還漫步外國人,超酷的畫面
 

最近在演講會認識了一位十倍熱忱的男生,他經過多次的練習,表演了一場唱做俱佳的演講,得了第一個The Speech Speaker,從那時候開始,他展現對於學習英文的熱情,主動且積極到各演講會去演講,一個小小的表揚,他卻以此作為自我激勵的起點,開始設定目標,將行動計劃展到每天的生活並且努力實踐。

每隔一兩周,每每因為生活的忙碌而快要擠掉英文學習的我,他總會捎來一封訊息,告訴我他的學習計劃與行動追蹤, 也適時地砥礪我的學習計劃,人的一生中能夠遇到互相提醒的學習夥伴,真的不多,但是幸運的我,在生活熱忱上有 卡內基認識的夥伴 ,因為一百講的承諾,讓我們每個月都有一次會面,上次班長策劃的節目,也令人驚奇,英文學習上也有演講會的夥伴們互相提醒,這些朋友真誠地關心,是種幸福與快樂!在扶青裡,提供一個讓我練習付出的機會,這麼多彩多姿的生活,為什麼要針對自己的匱乏而感到憂鬱,突然,發現自己沒有憂鬱的權利,只有享受快樂的義務!

學習背後的動機,是種追求自我成長的動機,昨天看電視八卦節目聊到高國華 和陳子琁的補教人生,陳子璇從五專畢業的空姐,跨入補教產業然後變成名師,最後因為八卦新聞而身敗名裂,令人感到不勝唏噓。但佩服陳子璇跨入補教業所做的功課與努力,那是是我看的見且嚮往的美麗,感情的抉擇如果少了理性或者倫理,很容易變成自我毀滅的武器,這也是人生的一種無常,而這些行為動機的背後是否也是一連串的寂寞衍生,或者因為名與利而出賣自己的靈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