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最想要做的事情,只是敢不敢作夢,敢不敢勇於實踐,會不會築夢踏實,是個問題!

 

    十幾歲時,面對於課業,課內的教材其實有些枯燥,但是因為對於大學生活的美好憧憬,所以即使咀嚼起來索然無味,為了模糊的未來畫面,也只得反覆地啃食那無聊的教科書,為了一只學歷文憑而努力著。

 

    二十幾歲時,面對於工作,不管頂著什麼樣的學歷,初入職場的新鮮人,渴望老闆給予機會磨鍊,嘗試著不同性質的工作,努力地去找尋自己喜歡的工作,一般人充其量為了工作而工作,而有一部分幸運的人可以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定位,投入,發展!

 

    古人云:「三十而立」,近年來由於臉書的盛行,約會照、婚紗照、育兒照,生活中每個階段的記錄都被朋友強力放送,逼的自己不思考這個問題。

 

    有人說:「真愛是沒有條件」,我的老媽說:「真愛需要緣分,相處需要智慧」,我的媽咪有四個姊妹,每個阿姨的伴侶大不相同,小氣節儉型(常為了錢吵架)、老夫少妻型(大了一輪的年紀)、多災多難型(車禍癌症樣樣來)、大起大落型(事業失敗破產),至於我媽的婚姻應該算是鰥寡孤獨型(丈夫年少過世),生活不可能總是平安順遂,也不能期盼伴侶一定會終生相依,「無常」的命運之神總是捉弄人,重點是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人生每個巧合與緣分,感覺上阿姨們假的伴侶似乎沒有很優,可是他們彼此之間的夫妻情分與生活模式都有屬於他們的為小幸福,不然不可能維繫二十~三十年的婚姻生活。

 

    前幾天,有個朋友讚美自己是勤奮且具目標感的女生,感覺上好像自己在事業上有極大的企圖心,其實不太喜歡這樣的讚美,但好像是「事實」,探索自己的內在,面對真實的自己,「怕閒」是自己潛意識的梗,有次朋友想臨時跟我約個會,因為採預約制休假的我,隨口一答:我採預約制,你只能約一周後囉!後來就被朋友笑稱是預約制女王,最近的偶像劇中「就是要你愛上我」裡面有個叫做凱莉的女生,人稱計劃女王,計畫28歲結婚、29歲生第一個寶寶、30歲生第2個寶寶等,這個角色卻讓我迸出一個念頭,如果什麼都按著計劃進行,那麼那樣地「愛」也顯得矯情是嗎? 反面思考,上帝說:愛是種決定,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決定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跟眼前這個人一起實踐計畫,其實也是種挺不賴的形式,總結,這世間,有著各式各樣的緣分,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定要男有意女有情,才能迸出點火花來!而其中奧妙的關係,就叫做「緣分」!

 

    從大三第一次因為企劃比賽接觸郝明義先生,他的「工作DNA」深深地影響我的價值觀,一個人如果能找到一個熱忱的點,全力以赴個感覺應該很令人感動,或許會有一種不往此生的感受吧!近年來,他的願景從出版業轉為更深層地推廣中文教育,發展「中文妙方」的軟體,為的是讓更多人學習中文且看懂中文圖書,這個點子讓我「哇!」年近六十的郝先生,終其一生為了出版志業而努力,甚至影響家庭或者健康(不鼓勵,因為我比較愛家一點!),不過郝先生的熱忱之心好像熊熊火焰,那美妙的溫度影響周圍的人們!

 

     總結,不管是面對情感或者工作,抓住每根導引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僅做過還要做到好!突然想起有位朋友說:愛就要愛的投入,盡情地去感受每個氛圍,不管是對於人或事或物,紮實地愛過一遍就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面對未來,恐懼是最大的絆腳石,戰勝恐懼的那顆心,才能將果皮扒開嚐到屬於自己想要的果實。

 

相關連結:

 

郝明義的中文妙方 

郝明義紓壓Tips
試著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
採取行動,主動迎向可能的改變。
覺察誘惑你放棄的聲音,不要跟著起舞。

 採訪撰文 / 陳芳毓,編輯 / 陳清稱,本文取材自《經理人月刊》20133月號)http://www.managertoday.com.tw/?p=30241

 

追逐日光:一位跨國企業總裁的最後禮物

作者簡介 尤金.歐凱利(Eugene OKelly

 

  在紐約市出生和長大。一九七二年進入KPMG,擔任助理會計師;多年的積極投入和努力,於二○○二年四月榮登公司總裁的寶座,統領兩萬多名員工。二○○五年五月,診斷出罹患末期腦癌,僅剩三到六個月的生命。二○○五年六月,他告別服務三十多年的工作崗位;在二○○五年九月平靜安詳地離開人世。生前創立「尤金.歐凱利癌症生存者基金會」,為那些需要關懷的癌症患者提供財務上的援助。

 

http://www.solv-all.com.tw/BookDetail.php?BookID=367

http://210.59.43.233/library98/report1-2-96-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