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8151541.jpg   

「天阿!歲月匆匆已過,你都已經十八歲,即將邁入美妙的大學生活。」我對著已經是高三的學生感嘆道。

 

「對啊!五年一下子就過去了,快到了我要離家的生活的年紀了。」學生認同地說。

 

「恩恩!我也邁入要開始規劃退休金的年紀了。」有感而發的我如此說道。

 

「不會吧!你還年輕不是嗎?」學生說。

 

「想想看,我還有三十年工作賺錢,但是我還有六十年要生活哎!我要用三十年賺兩倍的生活錢哎!還有父母的養老俸,總得負點責任吧!」我說。

 

     談到這,突然發現自己的觀念好像有些長進了,過去總是覺得離退休還很遙遠,不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但自從阿公中風生病需要請外傭照顧,卻給我很大的啟發,有一天我也會面臨同樣的窘境,人不怕意外而亡就怕活太久而死,因為不管是在養老院或者家裡,都需要有人照養我們,也難怪近幾年日照中心和外勞需求越來越興盛。

 

     現在所賺的薪水,一份要給自己養老,一份給父母養老,一份要給自己生活所用,還有一份要實現自己的夢想,算一算要需要用到的錢還真不少,現在的年輕人,一個月才三萬到四萬元,如果時運不濟,還只有月領兩萬多的薪水,如果不會存錢與理財,到老很難過活,社會的貧富越呈現M型化的現象,跟理財認知有很大的關聯性,人不現實一點賺錢存錢,多年後只能苦哈哈過日子。

 

     這次去美國遊學回來後,媽咪慎重地告誡我,過去為了實現旅遊的夢想,往往都是先訂好出國的目標然後認真賺錢存錢,現在必須用定期定額存款,等夢想基金存到一定金額才可以出國犒賞自己。媽媽這次的嘮叨我聽進去了,雖然看到很多遊玩的機會,也不再像過往一樣說走就走。可是我不甘心,如果維持現在的理財模式,想要實現英國遊學夢可能要等很久很久!

 

      所以,開始打開自己的五官六感,對於投資理財不再漠不關心,「窮爸爸富爸爸」與「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的書中都提到增加被動性收入才是最好的方法,知易行難,但我可以一點一滴累積我的理財知識,相信這方面的概念可以慢慢增加與活用,至少,我開始對這些枯燥的理財書籍有點點興趣了。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