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8_052435   

之一 紅通通的鼻子

 

    我想,現在的我都快變成「猴子」了!因為鼻涕直流的關係,整個人都頭昏腦脹,真對不起我的學生,腦筋也不太靈光,所幸,昨晚有自己獨處的時間,感覺好極了。

 

    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一首打謠詩,「爸爸叫我李總統,姐姐叫我垃圾桶,弟弟開車胡白撞(台語發音),撞到鼻仔紅通通。(末兩句台語發音)」,現在不用撞,我的鼻子就已經紅通通了。

 

之二 鼎王 麻辣鍋

 

     中午跟以前同事約吃鼎王,但是鼻塞太嚴重,第一次麻辣鍋,吃的這樣無味!

 

    但是跟兩位老同事聚餐,真是感受良多,提起前公司,都有著無比的無奈感,主事者是秉持著鐵血政策的女總,因為適逢金融風暴或者景氣蕭條等因素,還有國外政策的關係,所以公司面臨裁員的問題,所以累積了不少民怨,與人資長都是工作狂,提倡公司的加班文化。

 

    「為了公司盡心盡力,再晚回家都是應該的!」,讓其他主管有這樣的感覺,不管事實與否,我只能說透過離職員工的八卦談,怎麼聽起來都是辦公室政治的黑暗面,而造成這樣的因素,我想,問題出自於「對人的真誠尊重」,如果當初真誠地處理這些問題,或許就不會產生這些八卦,因為八卦取自於人聽見的聲音和場景,但人往往都選擇自己想聽的去宣傳。

   

     總結,我們都覺得離開那樣紛擾的辦公環境,尋找自己所想要的生活,是促使我們現在感到更幸福的決定,而現在的工作依然存在著屬於這份工作的問題,沒有工作是完美的,要讓自己去適應工作,尋找工作的價值與定位,才能夠活出生活的完美。

 

      看到定格練習,覺得不錯,晚上讓自己練習了一下,感覺心情有更平靜一點,跟好久不見的朋友用line有一句沒一句聊著最近發生的事情,心情挺不錯的,因為人生中有幾位可以聊聊夢想、目標並檢討自己生活的朋友,不多!

 

【定格練習 改變情緒】

給自己身體一些時間。

1.Time Out

 

把這個注意力突然,轉移到心、丹田。

最美,最喜歡過去想做的,把那鏡頭剎那丟出來。

 

2.Replace 取代

 

把衝突取代

 

3.問心

 

換位思考,這個狀況,假如是我會怎麼處理?

經過三步驟得到的答案,都是很穩重,比較少會後悔的。

都是會希望走到一個和諧,一個均衡,非衝突的一個結果。

也是最好的一個結果。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