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8_170816  

 

    今天學校辦了一場社團的表演,讓所有的學生拿著椅凳,全校兩千多人齊聚操場一起欣賞瑜珈、MV舞蹈、獨輪車秀、烏克麗麗與古箏的樂器表演,其實表演的人或許戰戰兢兢,這是一個很好的舞台,但是台下的觀眾,看得懂或者看不懂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除非有自己認識的朋友,不然時間就這樣消磨過了,不過我們班的學生還是很興奮,因為一節課都不用上課,想當年,當我還是學生時候,只要可以不用坐在教室裡,都會感到興奮萬分。

 

    放學後去了趟郵局,把拖欠了三個月的金融卡領回,赫然發現自己在一年中也存了點小錢,原來金融卡重辦的好處在這邊,因為沒卡可領錢的狀態,存錢的速度似乎有快了一點,看到上面單筆金額還是會覺得不夠,但是累積的金額卻可以讓我開心了一下,所以就跑到南崁的旺仔豆花,買了幾碗薑汁豆花,打算回家跟家人一起享受開心下午茶。

 

    傍晚,幫一對兄弟上課,哥哥總是較為天真浪漫一些,在學習上稍微漫不經心,脾氣也較暴怒,弟弟反而比較溫和而且負責,期間阿姨外送娟媽鍋物給他們當晚餐,但是弟弟在拿的時候不小心打翻了哥哥的泡菜鍋,結果哥哥在我的面前發飆,因為湯都灑落一地,泡菜鍋變成泡菜料,弟弟趕緊拿抹布收拾殘局,但是哥哥生氣了好久,還在我的制止下才忍住脾氣。或許,我已經長大了,或許小時候我也曾經為了搶食而跟妹妹吵架,但現在覺得,吃東西就是要分享才會更好吃!

 

     李國修與王月的兒子李思源寫了一本書,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是離別、寂寞、悔過、信任、驕傲的眼淚,主要是寫李思源留學生活的種種,曾經把自己放逐在美國兩個月的我,似乎能夠感同身受其中所寫的寂寞之感,但是這樣的文化衝擊可以讓我們更加成長,這本書可以給要出國留學的人參考,面對於未來感到迷惘的人看了之後,或許會有些不錯的領悟,但對我而言,這本書的感受就少很多,或許是我現在沒有留學夢吧!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