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不錯的一天,因為是五月的最後一天,前幾天在廣播裡,聽見主持人問一個小學生:你最喜歡誰的歌?而學生的回答裡,有歷久不衰的團體「五月天」,為什麼不是六月天而是五月天,取名也要取得有藝術,或許也就是五這個數字特別迷人。

 

    在學校裡,二年級的孩子們,還想與我點歌,「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這首快節奏的歌,特喜歡裡頭的一句歌詞~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樂

  傷心的人 別聽慢歌」

我不懂,為什麼情歌總是慢板且用些讓人心碎的歌詞呢?

 

     我常跟學生說,難過的時候不超過三天,不然衰神會找上你,如果想要走出傷心的情緒,是不是應該要多聽開心的歌呢?只是排行榜上都是那些傷心的歌,但是,選擇權不是在我們自己身上嗎?我也想聽快歌,只是我腦袋裡的歌單,怎麼這麼少阿!「無樂不作」居然成為我腦海裡中的第一首!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