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4_103528  

http://tw.anyelse.com/article/50939.html#007


這篇文章寫得有些篤定,卻不一定是事實!

但我相信一件事情,比例!

人可以作夢,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有些篤定,卻不一定是事實。

或許貪玩的孩子們會說,王永慶、郭台銘不也是學歷不高的有錢人,但他們可能家裡沒辦法讓他們繼續念書,他們用心做事的態度卻是無敵的,跟一些在街頭與同學嬉鬧玩耍的青少年,不一樣!

耗盡精華的年輕歲月,與朋友成群結黨的玩,過了幾年之後,能夠大徹大悟的人有幾個呢?


在台灣,因為世代的轉移,我們的父母不一定是作業員,因為當初他們願意認份學習,或許他們在工作上有一技之長,是個工程師、管理師或者經理等,也或許他們願意腳踏實地工作,或許他們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面,而現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而孩子們,你有多珍惜自己呢?

每每看到自我放棄,年紀輕輕就抽根菸、玩改裝車,與同學結伴玩耍,對於未來也說不上有甚麼夢想,面對於課業,只有一句話「我不會讀書!我不喜歡讀書!」就不想接觸課本了,試想,這是不是面對壓力,選擇逃跑的一種行為呢?


不想念書,去打工也勝過在街頭與朋友打混,打工也拿出全力以赴的態度來,書讀不成,打個工如果能夠拿出敬業的態度,贏得老闆的信任,不也是另一種成功,偏偏這樣思考的年輕人不多,記得之前在加油站連鎖店工作時,很多十幾歲的孩子,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無故曠工時有所聞,我很納悶,他們的價值觀為什麼如此扭曲呢?

曾經,在公司裡當人資專員的我,幫一位只有二十歲的女孩投保,卻發現她的投保資料裡,已經換過二十多家公司,走遍桃園各家工廠與餐廳,我心想,沒有多久她就會離職,結果隔天就不告而別了!

換不同工作是探索自己的一種方式,但是短時間換很多工作,就是經不起考驗、不負責任的一種態度。

這些孩子有多可憐,沒人告訴他們,要及早面對自己的人生嗎?現在的行為決定未來的生活,而現在的行為是自己決定要怎麼做的!

最後,回到主題,讀書可以翻轉你的人生嗎?

讀書不一定可以讓你大富大貴,但是讓腦袋充實一些,可以讓你擁有更多的工具,當你有一天翅膀長硬了,更具體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樣的工作或生活,你將擁有更多本事去實現夢想。

http://tw.anyelse.com/article/50939.html#007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