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a隨筆_命好不如習慣好                        2018/09/05
茱莉亞‧麥卡隆著「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橡樹林出版。這本書提到晨間隨筆是一種冥想的方式,不能討價還價,透過每天書寫三頁的內容,激發自己的創造力。最近看到一些讀書會的資訊,好想去參加,卻都礙於兒子需要我的照顧,所以都窒礙難行,前幾天在書架上看到這本書,心想,或許這兩、三年是自我修行的好時機,透過閱讀和書寫,讓自己也沉浸在讀書的氣息之中,更希望能夠影響周圍的人們,最美好的畫面是夫妻一起共讀共修。

今晨,終於打破習慣,四點親餵兒子完,開始等待時間,五點喚醒外婆,帶外婆去做氣功以及去埤塘漫步,這樣的運動行程是她所喜愛的,而我自己的動機是為了恢復產前身材,也想培養運動習慣,順便陪伴外婆,何樂不為…,能夠有這樣的時光,我真該好好感謝老公,因為他願意陪伴孩子,讓我有晨間的空閒去改變自己的作息。

非常感謝家長的支持,這兩、三年因為懷孕、育兒,開始沒有外出授課,反而是學生到教室來上課,我真的很有福氣,能夠遇到目前的家長與學生們,能夠體諒我的難處,讓我繼續在教學的領域中繼續服務,雖然最近不能到學校長期代課了,覺得有些失落,但是看到兒子的臉龐,覺得能夠陪伴孩子長大是更值得的一個選擇。

最近兒子的眼白裡長了一個紅點,雖然網路爬文說是因為哭太用力造成的,但昨天下午觀察他的眼睛有流淚,所以就夥同媽媽和表妹帶他去看醫生,南崁有一間「佳音小兒科」,楊醫生看診算是仔細,因為有把尿布打開來看,不過醫生說這情況很正常,過幾天就會消失了,不用擔心,這應該是情緒過於激動導致,看來我兒子被周日媽媽的傑作給嚇到了。
話說,想要省錢,也覺得自己似乎應該辦的到,上網買了一款兒童電動理髮器,但是因為姿勢不對,我兒子的頭髮馬上就被我毀了,大家正在嘲笑我的傑作時,Q比彷彿聽得懂人話,也開始嚎啕大哭,抗議大家對他的嘲笑,這時候外婆趕緊出面相救,拿出當初幫外公理髮的電動理髮器,利用上面的「五分剪」保護蓋,馬上把我兒子的髮型救了回來,只是他變成平頭小子,不再是那個有造型的小夥子了。外婆拿起理髮器的架式十足,一問之下,外婆當初可是這個村莊的理髮師,眾人要理髮就到家裡找外婆協助,自然也較挽救了小Q比被狗啃的髮型,轉身變成平頭小帥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