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這輩子你想做甚麼?

作者:Po Bronson 早安財經出版

很多人害怕被以前的決定綁死,被年輕時的自我困住。

有個女生推薦到牛津大學,她打算辭掉工作去念書。
她的同事聽到說:真好!我也希望我可以去念書。
她問:為什麼不能?
她同事答:因為我才剛買了一組新的沙發和新的電腦,有貸款還沒還完。

以金錢衡量一個人,是一個絕對錯誤的想法,市場的價直是變幻無常的。
 
錯把激情當熱情,激情是外在的,熱情則是引發妳內在的某些東西,那是與妳靈魂的呼應,而不只是腎上腺素的問題。
 
有時候面對一份新的工作、新的愛人,會有一個莫名其妙火熱的激情,通常亢奮過去後會有一股低潮,如果沒有熱情的人是無法渡過,離職與分手就成了這個故事的結局,有些事情是一個人的堅持就可以有續集,但有些故事的發展沒有合拍的節奏就無法讓這美妙的樂音繚繞。
 

問自己,我的人生能夠奉獻些甚麼?

人生就是嘗試所有有趣事物的大好機會。

換工作是現代人流浪的一種方式,讓我們不必逃避責任或花光積蓄,就能擴大對世界的接觸。
 
在運氣順的時候,保持雍容大度很容易,可是想玩輸贏遊戲表示你必須有能力處理運氣背的時刻。

我是用自己的眼睛看,還是戴著自己都沒有察覺的眼鏡在看這世界? 我們都有很大的壓力,必須用外在的成就來定義自己。我們對自己的了解已經被這些掩沒了。所以,要怎麼陳述自己的生命故事,才能充分出反映我們生活的深度呢?
 

每天去做一件小事情去接近妳的目標,無論這件事情多麼微不足道。

一般成功的故事,主角怎樣一步步賺到更多錢,贏得更多財富和尊重。

另類成功的故事,主要怎樣一步步追求安心的立足點,發揮才能,展現人格力量,彰顯出人的天賦必須奉獻給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