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1 新年展望- 慢活

準備好紙、筆,請依序思考以下問題並寫下(或畫下)你的答案。

 

1. 去年做過的事

我所做過最有智慧的決定
 

跟老公在短短一周內,因為衝動,竟然買了我們共同的房子,並且在交屋後,一卡皮箱就入住了,買房子讓我感覺跟結婚一樣,需要勇氣!雖然我不是買到最便宜的房子,但是入住後,真心覺得這是目前最適合我的房子,居住的品質很好。

 

我所學到最大的教訓
 

生活太忙碌,沒有好好照顧身體,感冒咳嗽這檔事竟然拖了好久,這讓我深刻的反思,更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所冒的最大風險

 

開始與助教合作,竟可能協助我的學生,目前這樣的模式需要持續調整,但我相信我與我的夥伴們可以一起創造很棒的團隊,建立於共好的核心價值上。
 

我所經歷的最大驚喜

擁有支持我的媽媽和婆婆,在我工作忙碌之餘,可以和老公一起成為神隊友,生活中雖然也是會有吵吵鬧鬧,但是我的老公變得更有肩膀,看到兒子黏著爸爸的模樣,很感動。

 

2. 我所達成的成就

列出去年的 3 項大成就

學習─上完素養導航課程,持續學習英文一年。
老公、媽媽是我的神隊友,桌子是我的一盞明燈,總是分享著很受用的課程給我,讓我持續精進。

家庭─買下人生第一個房子
老公是神隊友,一起共同存錢,在結婚五年後完成夢想。


工作─開啟助教模式
竣譯是我的好夥伴,主動積極,並且展現教學熱忱,讓我在教學這條路上不再孤單。媽媽總在我工作遇到困境時,開導我如何處理問題,並且讓我成為一個更圓融的人。

 

4. 我所面臨的遺憾


去年有什麼至今還解決不了的疙瘩或煩惱嗎?試著誠實畫下來或寫下來,並在審視之後努力放下吧!


去年其實投入工作的時間很多,覺得沒有定時家庭日是生活的遺憾,我不想讓這樣的遺憾持續,要告訴自己要持續減量工作,創造家庭的幸福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5. 定義 2020

 

選出 3 個最具代表性的詞來形容這一年

節奏快、不可思議

假設它是一本書,書名會叫什麼?
旋風年,凡事都來的快,不可思議

 

5 大問題規畫 2021 年,設好目標再出發


2021

品味家庭生活,家庭第一、工作第二

創造家庭的精采時刻,認真過節日

工作進行系統化知識管理,延伸學生課後學習時間,鼓勵孩子自主學習。


超過 200 萬人都在用的年度計畫表!10 個問題,為你建立更有目標的一年|經理人 (managertod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