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毫無疑問的是我是一個知道比做到還要多的人。自己深感汗顏,二十歲後的人生必須要對自己負責,但是到目前我卻對自己會有不滿意的地方,不是說我會怨天,但是我常會尤人,事情無法掌握時,就會尤己,甚至尤人,但是我清楚知道這樣不好,多說無用,我只能更加緊腳步訓練自己內外合一,做到不抱怨的一致性。

        最近跟我媽咪聊到一件事情,關於我的小表弟,因為他的父母工作繁忙而對他疏於管教,導致他個性很差,很多價值觀和行為都和一般小朋友有所偏差,因為住在一起,等於是從小看他長大,現在他才小三,金錢價值觀很揮霍,對長輩也時常發脾氣,成績表現不好就推究於補習班老師不擅教學,我們清楚知道因為他母親對他很放任,疏於管教之因,我媽咪常常為了教他搞到心力交瘁,對此,我心中也有難以言喻的無力感,有種不希望他變壞,卻又無權督導他。我期許我自己盡量做到督導他行為的工作,也勸媽咪寬心,其實對此只要真心去照顧他,人間有很多事情事無法十全十美,或許有一天小表弟長大了,在別的地方觸礁了,他突然開悟也說不定。

        我不知道我這麼作好不好,但如同老師所說要去接受發生事情的勇氣,我想我還要訓練自己面對事情,處理事情的智慧,想太多有時候反而會庸人自擾,我覺得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畢竟整個社會組織結構會不斷地上下流動,只要我們甘於認命就會活得快樂,不甘現狀頂多就往上衝衝衝,別人的人生我們無力干涉。

        坦白說,我缺乏面對壓力的智慧,我只要面對我無法掌握的事情,我會傷心難過,但是我會努力去把事情完成,有人說痛苦指數會讓一個人成長,我承認,因為我過去為了比賽的事情以及面試落選的事情也曾經沮喪過,但是因為經歷過,曾經自我矛盾過,現在似乎對相同的事情接受度增加,面對事情的心態也輕鬆多了,反正走一步算一步。

      其實有時候我睡不著覺時,我會打禪讓自己的心情沉靜,以前和同學一起參加領袖社,每天都會早起去打禪,那種感覺其實很舒服,真正進入禪定狀態是什麼都不會想,聽不到任何微小的聲音,只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那種感覺很妙,不過打十次禪,我只有一兩次才會入定,因為每次我都想太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