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個月,或許我就會步入職涯,我必須去面對未來的生活,工作的壓力和責任我必須要學會去承擔和控制,心中感到一絲絲不捨,原因是當學生真的很好,可以想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許沒有錢,但是卻有沒有錢的玩法。

        對於我第一家公司究竟要去怎樣的公司我完全沒有定論,但是今天德昌老師一直強調「自我定位」,我覺得和自我了解有同樣的意思,惟有清楚知道自己的定位和能力,才會滿足自己的心中真正的需求。我真的很高興我從小就有很多做決定的自由,記得高中選組別和聯考選填自願時,我都會問我媽,你希望我念什麼?我媽都說你自己看你自己,挑你喜歡的念吧..坦白說,我很生氣我媽不給我任何意見,我被迫自己去選擇,但是我怕我會後悔,所以當初就依自己的興趣外加能力,就唸了經濟系。在清大經濟了日子我學到很多,在社團裡我學到人際關係和處事的方法,在知青又有另一番學習。對於大學生活我很高興我有所收穫。

        聽到德昌老師的經驗分享,在人生職場上因為定位的成功,讓他的職場很豐富也很精采,他也是個學歷不等於工作的好例子,老師今天分享許多關於工作上的,我相信在成功的背後,一定承擔很多壓力或者困難,未來我也期許自己能夠真正的了解自己,在職場上找到自己最佳定位點,讓職涯和大學生活一樣,不會留下遺憾。不過我現在要趕快尋找自己的定位,要想清楚我第一家公司要奉獻給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