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 我的賣麵生活

因為父親大人的決定,我們舉家遷到外婆家居住,原本滿心期待的我在遇到一連串的挫折後,沒有任何期待了。

原以為可以住好房子,結果只是住在外婆的古厝,在我小時候的印象,外婆把古厝拿來養雞,但是現在要我住進去,突然有點不適應,雖然已經打掃乾淨,但心中覺得自己住的是雞寮,頗不是滋味,但為人子女的我清楚知道,有地方可以安身立命已經是上天最大的恩典了。

父親開始他的蚵仔麵線叫賣生活,用鐵牛車改裝成行動式攤販,對於父親這項職業,剛開始我覺得很棒,因為我就可以天天吃麵線,但是時間已久卻發現父親的工作不僅辛苦,我也必需幫助他,家裡充滿食材的味道,感覺上我媽咪也變成了青蚵嫂,而我就是青蚵查某兒,所幸這種生活過不了兩年,父親決定開一家麵店,但這將是我另一種生活體驗開始。

這家新的麵店叫做阿順牛肉麵,但是因為地點不佳,裝潢品味不佳,所以光顧的客人也就不多了,但是我卻必須在下課後幫忙洗碗,當起店內小妹的工作,坦白說這對生性懶惰的我是項心不甘情不願的工作,但是看到父親辛苦汗水,和虧錢的辛酸,我即使不喜歡也必須幫忙承擔,因為家人就是在需要的時候互相扶持。但是這家麵店也只維持一年,在連連虧損之下,父親終於向命運低頭,乖乖去上班,坦白說:我真的很高興父親的新決定,因為我就可以有很多時間和我的朋友們一起玩耍,而不是洗碗打雜外加被父親嘮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