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話 我的私奔神話

在鬧烘烘的教室裡,一群剛進小學的孩子們正在跑來跑去玩耍著...

我就讀中興小學一年級,我的名字叫做陳薏鈓,同學們都直接叫我薏仁,我不喜歡我的名字,原因很簡單,我的名字筆畫實在太多了,此外只要喝四神湯時候,都會被大家嘲笑,說薏鈓愛吃薏仁,我不喜歡被念,雖然不痛不養,也不好笑。

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媽咪說我是個超級外向的女孩,所以前陣子我還跟一個男生回家,其實我不太瞭解為什麼媽咪這麼緊張,那男生的媽媽說會跟媽咪報備,為什麼會忘記跟媽咪說,害我被媽咪用竹籐用力地教訓一番,屁股都種起來了,想起來真生氣,那個男生太不負責任了,我一定要和他把界線化清楚,給他一點點小小懲罰。

不過說實在的,當老師當著全班的面,把我們兩個叫出去,並且斥罵一頓,我被罵的莫名其妙,可是那個男生居然哭了,我沒有欺負他,我究竟作錯什麼?看到眾人驚訝奇怪的眼神看我,心情突然變的很不好,早知道我就不去他家,因為感覺很像私奔被抓回來受審的場面,現在想想挺可怕的。

我很喜歡我們的班長,我羨慕她有著美麗的長髮和大大的眼睛,簡直就是小女孩的模範,和電視上演的卡通很相像,不像我,因為吃糖把牙齒吃黑了,因為不喝牛奶把身高喝矮了,因為媽咪沒空,只能留著像男生一樣的短髮,太多先天條件不足,讓我成不了氣候,小小年紀的我只好向宿命屈服。

像我這樣毫不起眼的小女孩,是無法吸引人注意的,連我和我一起私奔的男孩都離我而去,他一個禮拜後就轉學了,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曉得我以後會不會還記得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