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師:奧美公關 鄭淑芬
課程概要:講師在奧美公關的成功CASE
我的心得:

       以前也曾經聽過其他公關談論他們的職業,對於從事公關業的人,我由衷的佩服,雖然我是大四才知道何謂公關業,也發現自己很喜歡公關工作的創意企畫部份,至於執行面因為我沒有做過,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否耐操。今天講師她給予我一種很親切溫暖的感覺,縱使她的工作需要耗費極大精神,但是我感受到她的熱情,她對工作的熱情是我該好好學習的,工作等於生活的重心,與其混水摸魚,倒不如用盡心思好好經營,讓自己對自己的生命有所交代和不悔。

       公關是需要和人培養良好關係,這讓我想到前陣子我上的課,做記者的人也必須要學會謙卑,必須和高官交朋友,卻不能流於逢迎拍馬,也必須和無名小卒交朋友,卻不能流於紆尊降貴之為,這讓我感觸頗深。
在大學或許你不可能和每位同學作為知己,卻必須為自己結下善緣,我承認我在大學的人脈網中有缺憾,我和我的僑生室友維持一種十分淡然關係,雖然我不喜歡處於這樣的氣氛,原因有很多種,主因是生活作息差異很大,她日夜顛倒加半夜在寢室煮飯,外加開燈睡覺,曾經我很不喜歡她,我也和他溝通過,或許我口氣不佳,導致冷戰,這讓我更痛苦,因為她半夜作息就會失去同理心,常製造很大的聲響。我想她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課題。

       我告訴我的好友,我究竟要如何改善這場惡緣,我同學卻點醒我一件事情--她日夜顛倒或許是因為她要打工賺學費,她開燈睡覺或許是因為她怕黑,我突然發現,我太自我了,我因為她是後來搬進來的(她和前視室友相處不佳),內心有種排斥,用我自己的作息為一種藉口。經過我主動溝通和坦承,很高興我們現在維持一種合諧的同居關係,雖然沒有發展出家人般的相處關係,但是對我的睡眠品質和心情上卻有很大的改善,如果她怕黑,我就帶眼罩,如果她白天睡覺,我就盡量去圖書館唸書,如果我有好東西當然是和她分享一下囉!現在想想,我很感激她給我一次很棒的學習,讓我知道要換個角度為他人想,要主動學習去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

         在職場上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我必須更謹慎更真誠去和他人相處,在亮東和宣齊和盈盈(還有很多夥伴們)身上我看到很多不可思議的貼心和細心,我想這是值得我去學習,我希望我可以變成一位朋友有難,會第一個想到找我幫忙的人,雖然我不是那種有求必應的人,但是我會盡力。 ---^^-----
-------------------------------------------------------------------------------------------------------------------------------------
關於講師的資料
1.http://mol.mcu.edu.tw/~eteens/ebook/e_books_001/5.htm

關懷心創兒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引起消費者共鳴

 「如何從以往的公關活動中提出新的構想、創造特別的活動賣點?」對經手中國信託銀行「點燃生命之火」慈善募款活動的奧美公關經理鄭淑芬而言,第18屆公關活動的規劃與創新不但是一大挑戰,也是自我成長的好機會。
 

 由於中國信託的慈善募款活動已有多年歷史,要如何創新以吸引目標群眾和媒體注意,使其願意行動捐款,為此案中的第一個挑戰。為了達到此公關案的既定目標─提升募款金額、建立專屬品牌形象,鄭淑芬帶領工作團隊以市場調查、客戶員工訪談等方式熟悉大環境,以了解「中國信託」在大眾心中的定位,調查結果發現,在過往的募款活動中,捐款對象定位不明,因此工作團隊創造出「心創兒」的新名詞,詮釋身心受到傷害的兒童,欲引起消費者的共鳴。
 

 在企業逐步走向多元化經營的時代,對公關的需求和以往有所不同,現任奧美公關經理鄭淑芬表示,去年自己所經手的第18屆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募款系列活動之所以成功,是由於具備了解客戶需求、品牌規劃、對特別消費者進行傳播、掌握活動執行情況、結合各專業領域等五大要素。
 

 在執行過程中,鄭淑芬體認到,與客戶及公司內部的溝通,是公關工作中最重要的環節。在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系列公關活動中,鄭淑芬以提升活動話題性、募款金額及員工參與度為目標,在客戶的配合下,2002年耶誕節中國信託行員在北、中、南三地扮演聖誕老人,舉辦勸募慈善活動,成功引起各界注意,也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鄭淑芬領導的公關團隊,結合廣告的宣傳和製作、群策設計的員工活動等,整合運用了各方資源及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使活動事前的宣傳和進行過程更加完備。鄭淑芬表示,奧美公關的特別之處,在提供客戶專業的諮詢服務,於中國信託的案例中,若沒有客戶的配合,以及不斷的溝通、討論,此次公關活動就無法成功。
 

 第18屆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關懷心創兒的慈善募款活動,從規劃到活動執行完成,2002年7月至今年3月才完全結束,除了募款金額比預設值多,達到客戶既定的目標外,對鄭淑芬個人而言,也是非常有意義的成功公關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