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課程名稱:人力資源五才訓練班

 

二、課程心得:

     做好每一個今天,是我最喜歡李樹中老師上課分享的一句話,有時候我會在思考未來的同時,卻忘記做好每一個今天,爾後回想起今日的生活反而會有種懊悔的感覺,總告訴自己明天要更好,卻忘了今天有沒有做好。

    用經營者的角度看事情,不要把自己認為是受雇者,而是把自己當成是老闆,最近在很多事情的時候卻發現,原來自己有很多東西沒有完成,不滿意自己的表現,如果我是老闆,第一個想炒魷魚的就是自己,要找到自己時間效率點,事情要做到精且好,不要再讓主管不信任。

    一流的主管用一流的人才,三流的主管用八流的人才,初聞這句話的時候,不覺得什麼,但是想想公司的用人,有種可以體會的感覺,無法形容。人沒有資格評斷人,人比人為相對值,今日主管的決定讓我警覺到主管對我的信賴度降低很多很多,而我會將我的信賴度打壞,乃因於個性,不夠圓滑的個性讓我在職場上吃了悶虧,但是告訴自己,我可以的,不要因為某種的挫折而失落,這樣的安排卻替我創造時間,談論過去的錯誤於事無補,對於未來,我做的事是更加的謹慎和小心,避免犯同樣的錯誤,不要在讓人一直用經驗不足還打擊自己,其實這不是藉口,只是委婉的說法。

 

三、課程摘要:

    1. 招募人員常見的內心問題

       1.1. 找不到人來談。

       1.2. 主管是那個人阿,怎麼談阿。

       1.3. 為什麼要我談。

       1.4. 談?有用嗎?

       1.5. 如果錯了誰負責?

    2. 人資的角色:

       2.1. 背黑鍋者

       2.2. 為了降低失業率

       2.3. 推銷員

       2.4. 分析師

       2.5. 權責主管

       2.6. 專業

       2.7. 團隊力量

       2.8. 老闆

    3. 了解企業目標及個人目標

       3.1. 企業目標:歡欣的股東、滿意的顧客、有效的流程、員工士氣高昂。

       3.2. 個人目標:財富、家人的朋友、健康快樂、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