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宗烜提供,在目前的工作裡,我似乎只有順從,然而我心中的小小慧不時地再提醒自己要爭氣,“領導”究竟是甚麼,其實我也說不出來,但是不同主管確有不同領導的風格,最近我最喜歡的主管要離開我的生活,心中有無限感傷...

工商時報/鮮活職場/D2版 胡忠信
 2006/1/13
領導是做正確的事,做更好、不斷突破、求新求變,將知識與組織化為 一種能量與動力。
領導是以身作則,提出願景與目標,懂得鼓舞人心,共同完成理想與志 業。 
領導是不斷學習的過程,「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 ,要隨著年紀不斷進步,隨著職務不斷創新,更重要的是,要讓別人有所改變。 










一個具有願景的領導人,運用溝通的藝術,品格正直,以誠待人 ,處世為公,勇於承擔責
任,言行一致建立公信力,他是一位優秀的教育者、傳教者與卓越的經 理人。
要成為優秀且傑出的領導人,來自人文素養、宗教關懷與歷史意識 ,透過研究經典人物,正是「多逢聖因」、「緣尋機妙」、「轉益多師」、「尚友古人」 。唯有透過博覽群書、
廣結善緣、有志竟成,我們才具有潛在的領導素質。 

麥克阿瑟將軍如是說:軍人不同於其他身份的人,必須表現高度的宗教 精神,也就是犧
牲的精神。在戰鬥及面臨生死關頭時,軍人必須表現上帝根據祂的形象 創造人類時所賦
予我們的這些神聖特質。領導人就是培養、修練並不斷追求 「神聖特質」,揚棄「墮落特質」。 
 
職場即道場,領導就是進行「英雄的旅程」,遵循內心直覺的喜悅 ,將事業視為救人事業,將榮譽視為助人的動力來源。
艾森豪將軍曾經說過:生命也應該包括喜悅。如果一個日子少了樂趣 、喜悅與滿足,這一天算是白過了。 
 
領導就是一種終身學習的過程,唯有「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的人,才能成為新競爭時代的領導人。 
 
(本文取材自智庫文化所出版《世界級領袖成功故事》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