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2_132126  

    這幾天都在斟酌要出什麼功課給學生?尤其是在清明節日的時候,這一次我還真的放了學生一馬,到沒有出很多,因為其它老師提醒我,假日很多家人要帶孩子去掃墓,恐怕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寫功課。

 

    今天是什麼顏色?今天是綠色,因為可以悠閒地在跑步機上慢跑著,可以和家人一起共度晚餐,可以在書桌前啃書,就好像綠色一樣,讓人悅心。今天是什麼樣的味道?今天是平淡的蔬菜味,突然,腦海裡想起中午吃的「牛肉湯意麵」,老闆娘的牛肉湯用了洋蔥去燉了,洋蔥的甜味讓我覺得好喝極了,晚餐有媽媽與妹妹親自料理的「泡菜蛋炒飯」,這些平凡的菜色卻是讓我感到滿足的味蕾享受。

 

    當人漸漸地投入感情,就會想要為對方多做點什麼?幫家人預約了星期六的晚餐,現在開始期待,與家人一同外出用餐的美好,雖然我們一家人出去有十多餘人,三家子的人聚集在一起,三代同堂沒什麼不好,雖然彼此對於生活的想法不同,但是學會「尊重」與「互助」,就能從中贏得更多的幸福與快樂,凡經歷必留下點什麼痕跡,最近,在學校的教師桌上貼上「卡內基金科玉律」,就想提醒自己要更用心生活,這一年,多點付出與感恩,或許我會得到不可思議的收獲喔!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