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訓有感

星期六上完師訓,心中有些感慨,明達兄分享的經驗,用一分嚴謹的心去對待你的工作,哪怕是最後一天也是。

這讓我頗有感觸,有些人總是抱怨別人的虧待,但是從來不直接和問題發生點反應,卻祈求別人“良心發現”,總自以為自己是受害者,卻不積極解決問題,這樣的想法以及作法,我也會,當我陷入工作瓶緊,陷入自我忙碌的圈圈中時,我有時也會陷入這種泥淖。

但是這些情況,都是自己造成的,當初願意接受這分薪水,對工作的期待是努力,希望有成就感,但經過無數地撞牆經驗後,就像被狗咬過的小孩,看到狗還會退避三分,這不也是替自己找藉口,如果真的有勇氣,那就是選擇面對!

聽完艷姐姐的故事,突然有感,別人的人生,我們沒有能力為別人建議或決定甚麼,因為時間也不可能從來!一種無力感小小地油然而生,難道這就是“人生”?

忙碌星期天

爬了三小時的山,看到阿公阿嬤開心地笑容,汗流浹背地感覺很舒服,回到家後,賴在客廳沙發上,窩了一會兒,又開始小紅的洗澡之旅,因為實在受不了髒髒地小紅,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性格很“現實”,整理環境或打掃都只有在“受不了時”,才會主動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