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36  

    「現在的我是過去的我所造成的。」有人質疑這句話,比方說有人揣測北捷殺人兇手鄭捷是因為小時候被忽略,因為熱愛玩殺人打鬥遊戲等,因為退學等挫折產生的反社會人格,而導致他犯下恐怖的殺人事件,但其實這些都是他想這樣做的,他想成為社會轟動的角色,才會造成的悲劇,不是嗎?

 

    面對於挫折,大可以用一種重生的角度從來,而不是陷入自怨自艾之中,有時候低潮都是自己創造的,人有可能一直處於很愉悅的狀態之中嗎?

 

    缺乏「變得更幸福的勇氣」嗎?有時候面對改變的時候,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單身要邁向兩人世界雖有興奮,也會有種「彷彿置身於夢中」的錯覺,會擔心幸福會消失的恐懼,如果一直活在「如果怎麼樣」的可能性之中,就不可能改變。

 

    當兩人有了要往下一階段邁進的共識之後,內心裡依然有不安,害怕處理繁瑣的結婚儀式,害怕雙方家長的諸多意見,害怕兩個人因為對事情的看法不同而爭執,發現一向勇敢的自己,在內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害怕,對於未來有期待也害怕受傷害,難道這是一種害怕自己變得更幸福的勇氣嗎?

 

    「無論之前你的人生發生過甚麼事,那對你將來要怎麼過日子一點影響也沒有。」我需要更多的勇敢,我需要更多的正面的思考,那些耳提面命的話語,真想全部都拋開,只想我想要的美好生活、美好關係,但現實能否如我想像的呢? 

是無解,但我能知道的是,我可以讓自己活在愉悅與淡定的當下,只要寬容去對待每個人、事、物,我就能夠幸福。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