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年輕人帶著五歲大的孩子,來到台北發展。想找個經濟時惠的的房子,終於透過一個租屋廣告找到一間房子。
無奈房東卻說:「房子不租給有小孩的夫妻」,連落腳處都找不到,這對父母很懊惱。
突然,五歲的小孩折返回去,敲敲房東的門說:我只有父母,沒有小孩,請把房子租給我。
●●●   ●●●   ●●●   ●●●   ●●●   ●●●   ●●●

大學時,曾經有個憧憬,靠自己的能力在大學打工買下一棟公寓,然後租給別人,靠租金養房子,等到畢業後,我就是一位“包租婆”!
但是當時養自己都來不及了,這個夢想也只是當初曇花一現的想法。

畢業後這兩年,也沒有想過要買房子,住家裡的日子很悠閒,真的幸福!過去曾經住過很久一段時間的“土塊厝”,現在住這樣簡單裝潢過的房子特溫馨,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也因為有外公外婆的庇護,才會有這麼棒的房子!小時候的夢想,達成了,現在的感恩應該不會太遲,以前真的好希望可以住在舒適的房子中,有設計感的房子,舅媽的專業讓我的房間充滿了溫馨的設計,不需要繁瑣,簡單就是種美。

年輕的日子真得很好,不用煩惱這麼多事情,有人說:年輕人憂的是愛情;中年人憂的是金錢;老年人憂的是健康,終其一生我們都在煩惱我們最缺少的東西,為甚麼要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匱乏”之中,我們可以想望更豐富的生活,或許剛開始有種不安定的感覺,有種欺騙自己的感覺,但是這樣的轉念卻讓自己無形中擁有更多正面的力量,現在的我,需要的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