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你的耶誕夜,其實一樣幸福 / 伊娃

 

其實,去年的耶誕夜沒有你的存在,你用了工作當作搪塞的藉口,用過去所受過的傷害作為藉口,失心瘋的我,接受了這些理由,也接受了你的甜言蜜語

 

ㄧ個把工作視為生命的唯一,卻又滿口蜜糖的男人,一份對事業的熱忱,讓我全然地相信你的話語,很多的回憶都倒進記憶的鴻溝,曾經自我說服能夠接受這樣的模式,但是經驗過發現不能,也發現跟你在一起的我,不是我,當發現那樣令人難堪的事實時,眼淚曾經從眼角滑落,一個人在房裏哽咽著,不是埋怨你的花心,而是悼念著那珍貴的感情被像商業般地處理掉了。

 

有時候,我們把自以為會帶來快樂的東西,誤當成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曾經也把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但人生在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只是有時候表現的不是那樣直接。你不想知道的事實,卻又像那驚悚片一樣,血淋淋的攤在眼前,感謝友情的那些雙手給我支持,轉化心情與定位就像那繚繞音樂廳的高音一樣,處理不好就變成刺耳的魔音。

 

有人說,想要有正面的態度與心境,那就讓自己接觸正面的人們吧!漸漸地連朋友都顯得尷尬,曾經,我問過朋友,為什麼分手的倆人見面會有尷尬的感覺?那時候的我,或許還學不會放下,所以不願放棄這些過去的回憶,而讓自己的腦子糾纏的那些如夢魘般的畫面,心情隨著那些畫面而起伏,經過這些日子的學習,不停地修煉自己的心性與思考,那些驚濤駭浪後的平靜終於來臨,最近的我,感到很幸福,為什麼幸福呢?

 

耳邊 突然想起阿桑的葉子─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感謝上天給我周邊充滿這麼多溫暖的人們,一直以來都有人陪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一個人看書、寫信,也有人可以對話談心,沒有這首歌寫的孤單悽涼,卻多了很多的幸福,每天的隻字片語,不多不少卻有淡淡地關心,未來的旅程,不管會變成什麼模樣,都好好地去感受當下的幸福,認真地做好當下的每件事情。

 

凡事,都有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