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偶然 / 伊娃

 

人生有很多偶然,當你善用這些偶然,成功就變成必然;當將熱忱投入天賦中,一心地只想追求卓越,成功自然伴隨而來!

 

「恐懼未知」往往是阻礙我們向前的絆腳石,當我們想要去做些不同以往的事情時,總有人告訴我們─「你的決定是錯的,終有一天你會後悔的」,這些話就好像毒藥,一直在我們的腦海中盤旋,當時間ㄧ到就開始發揮效用,於是乎,我們常常把失敗或者不如意加諸於這些人的話語,會埋怨當初這些人為什麼要「唱衰」,其實不是這些人的,所有的錯在於我們不相信自己!

 

有人問,這是世間上是窮人多還是富人多? 有人說,這世上的窮人多,因為這些人總是在告訴我們「不可行」這三個字,大部分的我們,幾乎都是凡人,金湯匙本身也不是好啣的差事,父母加諸於身上的期望不亞於窮人,更渴望自己的孩子有像自己的幸運與能力,而孩子本身被賦予的期望也就越高。

 

人生有很多偶然,這些偶然產生的機會,如果我們沒有準備好,也就沒有足夠深的缽去承接迎接而來的機會。從小到大,錯過多少機會其實我們心裡都知,但那些錯過其實是我們還沒準備好,而今,還要讓自己去錯失些什麼嗎?

可以用減法將複雜的人生簡化,卻不能用簡化將自己的機會減去,所以除了專業之外,儘可能去接觸與感受這世界帶給我們的感動,不要總是用「我覺得」去解釋我們看見的畫面,而是用心去感受這世界給予的溫情和用腦去思考心中的想望。


我們犯錯,是因為我們懂得太少;我們犯錯,是因為我們自以為很懂。曾經,自以為很懂別人在想什麼,ㄧ廂情願去配合或者埋怨,其實自己ㄧ點都不懂,因為遺失了自己,感謝遇見良知,ㄧ針見血地道出內心的盲點,也看見原來的面貌,其實從頭到尾,只是ㄧ隻作繭自縛的蛹,ㄧ時之間找不到破繭而出的方向。當羽化為蝶時,回首從前,就變成一首美麗的詩篇,存在記憶的流裡。

我愛你,請原諒我,對不起,謝謝你

ㄧ隻小狗都懂得用尾巴向歸來的主人乞憐,更何況是人,我們都需要愛,向宇宙乞求原諒,曾經自私地用自己的方式去待人、待自己,對不起自己的心,將自己囚在困境中的也是那一顆自以為是的無知,謝謝上天賦予我學習的力量、反省的警覺,開始覺醒的感覺很幸福,常自問,我能做什麼? 我可以做什麼? 我會做什麼? 找一個平台去付出自己所能所會,ㄧ種全然的熱忱去付出,或許,那就是生命美妙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