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對一個人不在乎的時候,你連聽到他的近況都不會感到興趣,壓根就不會去想他過的好不好,不來煩你最好了。

當你很認真去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為他做很多事情,出門玩的時候也會想要幫他帶點紀念品,心裏掛憶著ㄧ個人的感覺很難形容,有人說男生總是健忘,當一段感情結束時,受傷的心沒多久就結痂,痊癒;但一直到我看見他,他總想默默地為她做點什麼,但她卻拒絕了他...

她與他的相識也有段時間了,幾乎所有人都不看好,有人說就好比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但在我看來,他一定有貼心的地方,才能夠打動她的心,也或許那時候她剛分手,失戀的女人比較容易乘機而入,但緣分就這樣來到,只是這段感情卻因為他不夠自信,總懷疑著對方的心,總認為自己的幸福得來太容易卻又感到不安全,猜疑的心把這段情輸掉了,把感覺丟掉了。

他說:現在的我不期望她會給我機會,我是這樣認真地想跟她過ㄧ生,但,現在她連見面的機會都不給,我只能默默地祝福她,或許有天,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在一起,也或許有天,我們會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拒絕,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愛情會消失都是有原因的,女人說不愛了,ㄧ方面是感覺,ㄧ方面絕對是累積已久的思量,放棄一段感情對大部分的女生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感覺不對」是無法勉強,「個性不合」也是無法磨合的地方。

 

說個性太籠統,其實就是生活的價值觀,就像兩人花錢的價值觀不用雷同但是要“認同”,ㄧ個喜歡買名牌貨的時尚女人遇上專穿地攤貨的宅男,要撞出火花還真的不容易,本質上的不同讓兩人話題很難交集,電影裡的情節要發生在真實生活中,不是不可能,是機率太小了。

 

有些人,很重視家庭;有些人,很重視事業;有些人,很重視朋友,而你重視什麼?基本上要能夠接受對方重視的東西,才能夠相處,家庭對我來講很重要,記得,大學時認識一個男孩,總在抱怨家人的不是,甚至跟我說到恨,那樣的個性讓我敬謝不敏,如果連我們的“根”都要怨,那太可悲了,雖然不能決定我們會是怎樣的一顆樹,但我們可以想辦法吸收陽光和水分,讓自己健康地茁壯,可以用感恩的心去回饋這世界,為何要用恨呢?樂觀是可以練習的,只要願意改變就行了。

 

沒有一個人是會陪自己到最後,只有自己的靈魂,所以失戀時或許會難過,或許會怨天尤人,但不要忘記你還有姐妹們或者是哥倆們,宣洩一下不滿的情緒後,重新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謝謝那個給你自由的人,讓你將會遇見更適合你的Mr,RightMiss Right,如果不放手,只會讓不適合的兩人彼此痛苦罷了。

  你選擇的愛情是那絢爛的煙火還是那天天出現的明亮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