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旅行,你需要嗎?

 

妳真的學會面對這樣的混亂嗎?為什麼心會覺得有所匱乏,為什麼會覺得一切想不清楚與混亂,大部分的人都無法ㄧ次到位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熱情,只有不斷地try and error,然後,發現自己要的北極星是什麼?

 

看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女主角擁有美好的婚姻卻又不滿足,離婚後又與另名年輕小夥子交往,她的朋友說:你跟某A在一起的時候,變成A;你和某B在一起的時候,變成B。當人陷入一段感情時候,愛情的激情,會讓人不禁全心全意投入,不自覺地讓自己變成像他的自己,但那到底是不是真我? 如何用「真正的自己」去經營一段關係,需要時間來證明。

 

義大利體驗之旅

義大利Bel far niente是「無所事事之美」的意思

在義大利極盡吃喝的享受後,作者忽然有了罪惡的感覺,這個感覺的出現,讓她害怕:既然我擔心罪惡,為何我還要放假?原來,以往是在耗費心神後,才去尋找「休閒娛樂」,然而,有人正是以「無所事事的生活」為最高目標!

 

「美國人懂得娛樂,卻不懂的快樂」,這句話讓人省思,究竟工作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喜歡你自己現在的工作嗎?

 

感謝老天爺有機會讓我有這麼棒的機會去體悟,什麼是究竟的快樂,什麼是究竟自己想追求的生活目標,是“錢”還是一種有更高“價值”的生活?或許目前的我還沒把握,也還沒真正地找出想要的模式,但是我很開心地已經把不適合的某部份找出來,並且努力地想要去改變,而現在我需要「改變的勇氣」,這並不簡單,因為轉換總會讓人感到不安,也擔心別人的看法,雖然有很多人說,要活出自己的生命來,但當在「破格」的時候,難免都會不安與擔心。

 

印度體驗之旅

 

體驗!印度 以前是「觀光」->現在要懂得「體驗」

 

「這東西或許不好受,卻很有益。」
「該如何保持堅持下去的動機?」
「有別種選擇嗎?每回遇上挑戰就放棄?瞎混一生,過著悲慘、不完整的生活?」
「你剛說『瞎混』?」
「沒錯,我是這麼說。」
「我該怎麼做?」
「你得自己決定。但是我勸你-既然你問我-趁待在這裡的時候繼續吟唱古魯梵歌,特別是因為你對它有如此極端的反映。假如哪個東西這麼用力摩擦你,八成對 你奏效。古魯梵歌正是如此。它燒燬你的自我,把你變成純粹的灰燼。小莉,它是一條艱苦的道路,其動力超越理性所能理解。你待在道場的時間不是只剩下一個星 期?之後你可以隨意去旅行,找樂子。所以,就請你再吟唱七天吧,之後永遠不用再去碰它。記得你的導師說過──研究你自己的心靈經驗。你不是來這裡觀光或報導,你是來這裡追尋。所以就去體驗吧。」

 

感受自己內心的渴望,用「冥想」的方式去追尋,這世間有多少人投入禪修或印度冥想,想藉由信仰去追尋自己內心的匱乏,體驗的過程或許剛開始會像迷路的孩子,因為世俗的框架把我們侷限在過去,如何無私地奉獻給「每個人」這並不簡單,即便在尋找自我,也會去問「這對我們有什麼幫助?」期盼透過冥想可以讓自己的內心更加清明,雖然我不是透過冥想,但每每在開車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地讓自己開始思考,究竟,這樣的往返、工作,是自己內心渴望的生活模式嗎?

 

當自己很認真地在思考「過去、現在、未來」,週遭的人事物彷彿都像靜止的鐘一樣,會暫時遺忘他們的存在,ㄧ心只想趕快找出 自己內心的匱乏,心有所匱乏,會是因為付出的不夠,或者不夠滿足,所以缺乏一種滿足的快樂嗎? 有多少人會這樣質疑自己的生活呢?

 

峇里島 自以為是的「自由」,其實是混亂->尋求定位自己,才能身心平衡

 

「你要去哪裡?」、「你從哪裡來?」、「你已婚嗎?」,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自己的人生定位: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與上天的關係,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

 

今年的我,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情,想花點時間給自己,不想在還沒思考清楚前,又重新一腳踩入過去的痕跡,那樣的跌撞雖然會成長,但是不舒服,我想很認真地去找到一種平衡的生活方式,這樣成功與快樂自然伴隨而來。

 

我需要,ㄧ個人的旅行在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