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摘要├

主動就是沒有人告訴你而你爭著做適當的事情。

   你的客戶沒有告訴你他們的需要,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你主動尋找與發現。

態度是一個人對待事物的一種驅動力,不同態度會產生不同的驅動作用。

對於產品不熱愛的業務員永遠也做不好業務,更別提做鬼了。

停止把自己的問題怪罪於外在環境...

   小業務常說:

   對不起,我找不到他...

   他不回我電話...

   他明明答應我洽談合約,居然放我飛機。

   我沒有辦法讓他買我的產品。

業務工作的優點:

   安排自己的工作日程。

   決定每天工作量。

   業務工作的缺點:

   必須嚴格要求自己,沒有堅強意志,只會散漫下去!

   業務作戰計畫:

   擬定計畫→執行計畫→檢查與改進計畫。

挨罵是前進的動力:挨罵是小鬼與大鬼相處必須練就的能力。

   「這是大鬼的安排,對與錯與我無關,有問題找大鬼」

Eva Said:

    這句話不管是業務工作或者行政工作,當你有一種事情的成敗與我無關,代

表你對這份工作投入感不足,這只是一份混吃混喝的工作,而非你喜愛的工作,成敗是老闆的責任,那主管或老闆有甚麼理由要去重要你呢?

做一隻善解人意的蚊子:業務員的表情只有一種,積極!

   別人不罵你,就是不關心你,能挨罵是寶貴的,應該虛心接受。

 

Eva Said:

    過去的職場上,遇到過一位容易動怒的老闆,他常講,如果想要成功,就要趕快做,沒有趕快去做怎會有收穫。從旁邊觀察老闆與主管之間的互動,因為誇當的言語與雷陣雨的情緒,讓許多主管都變成了沉默老將,而年紀尚輕的我,因為踩了幾次地雷,也不敢隨意發言。我完全可以理解老闆的的用心,但是無法捉摸他的標準,學習怎麼挨罵也是種藝術。

 

◎我愛你,你愛我嗎?

 

  要讓客戶對你的產品感興趣,就需要你先對客戶感興趣。一個跟你談話的人,對他的需求、問題,要比對你的需求、問題感興趣幾千倍。使自己變成重要的人物,是每個人的慾望。

 

Eva Said:

    之前在連鎖加油站工作時,早晨接到計程車司機投訴,抱怨某加油站的工讀生洗車不認真,用水隨意潑洗,收銀時回答客戶問題漫不經意,讓他十分生氣。過程中我靜靜聆聽他的抱怨,最後,“對不起,讓你感受差勁,我們會進行內部檢討,感謝您來電反映,讓我們公司更進步。”客人雖然嗆聲要我們辭掉這名工讀生,但最後我們採取再教育,讓員工的服務品質提升。「顧客永遠是對的」但不代表公司一定要照顧客所言買單。

  

主動出擊要點:

   一、 迅速。

   二、 把溝通個人化。

   三、 直接說明重點。

   四、 懂得感恩。

   五、 使客戶可以很容易跟你聯絡。

 

谁是準客戶? Money Authorityneed

沒有小用的「大才」,只有不能用的庸才。

   卡內基:如果你太頑固,堅持我不能那麼做,你可能或錯過一個大好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