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東西都是由感受來造成,想要賺錢,想要更好的生活,想要擁有愛,想要實現自我,想要的東西太多....,這些都是感受。

這天,學生們已經將清潔工作完成,所以我開始發放一人一顆糖,一顆簡單的糖果,在7歲的孩子心裡,是多麼棒的禮物,就可以讓他開心了好幾分鐘,一個餅乾包中的小贈品就可以讓他驚喜萬分,然而對於一位已經快要而立之年的老師,這樣的糖果卻敬謝不敏,這一切的感受因為年紀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是我失去童心了嗎???

歲月,在學校裡我們成長了許多知識,在社會裡我們成長了許多經驗,在心裡我們成長了多少,對於一顆糖的快樂居然因為年齡而遞減,曾經因為巧克力而狂喜的年紀,因為麥當勞而歡喜的時光,都因為長大這件事情而消失匿跡,反而成了敬謝不敏的高熱量食物,因為健康的重要因為年齡增加而益顯重要。

謝謝桃小1年2班的秉慈老師,和1年4班的燕芬老師,總是給我最大的教學幫助,讓我今天可以提早完成工作。
謝謝小皮和竇妹,因為你們的詼諧幽默,讓我們的數學課程總是笑容滿滿。
謝謝小吳同學,你的天真和活潑,一起度過的星期一晚上很快樂。
謝謝我親愛的阿姨,特地煮宵夜讓我暖胃,超貼心的感覺,享用你從台中帶回來的雞腳凍,好吃的不得了。
謝謝我的媽媽,陪我一起看連戲劇,有時候就是喜歡甚麼都不想,呆呆地看電視的感覺,想像自己是女主角,陷入那種劇情的情緒起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