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一篇文章寫到,過去政府曾經鼓勵生孩子兩個恰恰好,有一位神父卻鼓勵要生三個才剛好,因為兩個孩子,一個老大一個老么,他們出生就注定要互相扶持,如果兩個人的個性迥然不同,當吵架時候,也必須學習勉強跟對方在一起。這一天,回家時剛好看到一對姐弟撐傘回家,弟弟挨著姐姐一起撐傘的畫面,有種莫名的溫馨之感,也讓我想起了小我十歲的妹妹。

非常感謝我的媽媽生下了妹妹,和妹妹年紀相差甚多,是因為當初年紀小爸爸曾經發生嚴重的車禍事件,媽媽嚇到了!她擔心等到他們都老的時候,只靠我一個孩子照顧他們,未免也太辛苦了。所以決定生一個妹妹陪我,當初他們一定是盼望男孩出生,未料是個女孩兒,我真的很幸運,因為我有一位很貼心也很細心的妹妹,我們的個性如同天地,相差甚大。大膽與保守的反差,迷糊與細心的對比,所以我們即使有十年的差異,還是能夠吵吵鬧鬧,現在妹妹也十九歲了,正在高雄唸書,因為距離讓我們變得更加珍惜對方。

妹妹是個很棒的人,會要求自己努力去做好一件事情,做事情總是讓人放心,也因為追求完美的個性,所以她也比較容易睡不著覺,反倒是我,倒也不曾特別𤔡了考試而睡不著覺,頂多只有睡不好,心疼妹妹的求好心切,也欣賞她的認真負責。其實我們倆常常吵架,因為很多事情的價值觀不太一樣,而我又是直性子的人,都會想要跟他溝通,無法將話藏在心裡,如果家人連話都要說一半,就顯得有些矯情。

謝謝媽媽幫我生了妹妹,謝謝妹妹的貼心與溫柔,姐姐真的很喜歡你,也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