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遇見小揚這個全盲的孩子,彷佛看見生命的奇蹟,自幼失明的他,他的生活都是活在想象之中,用觸摸的方式去感受這世界的面貌,同樣是七歲的孩子,他心裡知道自己和其它同學不一樣,即使他很努力要跟大家做同樣的事情,但是有些事情別人做起來很容易,對他來說,不簡單。 

     這天,因為要復習考,恰巧是一節沒有助教的課,所以我必須念給他聽,然而題目中有比大小還有彎彎曲曲的直線,還有各式各樣的圖樣來讓學生數數,突然我不知道如何描述厚薄或者第幾個的題目,我們的雙眼讓我們覺得一切都是那樣的理所當然,有這麼一題是這樣寫的,『十隻飛鳥排成一列,請圈出第四隻。』

這樣的題目卻難倒我了,要怎樣讓他知道什麼是第幾個?

    如果有一天,我看不見這世界的色彩和面貌,那時候的我,應該會很羨慕現在健康的我吧!接受上天給我們每一個階段的考驗,永遠都不知道前方有怎樣的挑戰等著我,煩惱也不需苦,因為當我們感到不安的時候,就是我們開始成長的時候,解決問題的能力會隨著經驗增加而強化,我感謝老天爺給我一雙眼睛,可以讓我享受我的生命,盡情地揮灑。

    謝謝小揚讓我感受生命的美好,也想去看看日光飛翔的感動,因為我也在那樣的場景中真實地生活著,每天到學校,雖然忙碌,雖然耗費體力,但是有全盲生的代班經驗,將會是生命中一個美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