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班上要進行期中考,我提醒各位小朋友下課不可以奔跑也不可以到遊戲場玩,只能喝水和上廁所,頂多在教室外面散個步。

未料,五分鐘內我們班就發生了一件慘事。孩子不聽勸告,在走廊上比賽跑步遊戲,有兩位同學因為推擠關係,另外一位跌倒並且撞到H型鋼架的佈告欄,從眉心刮傷,甚至鼻翼剝離。這是我見過最可怕的意外事件,當孩子跟我說,同學血流不止,內心充滿惶恐,當我看到滿地的血,而且我也沒辦法為孩子止血時,內心也充滿擔心和不安,急著喚人幫忙一起把孩子送到保健室治療。因為體育組長請我先回班上上課,後來緊急打電話給家長,由家長送孩子去長庚治療。

下午,教務主任載我去醫院探望孩子,因為病患眾多,兩點多的時候,孩子依然鼻血流不止,看到孩子這樣疼痛,我的內心跟媽媽有一樣的感受,眼眶也忍不住泛紅,如果我當初我把孩子們留在教室裡溫習功課就好了。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看到一個孩子這樣受傷,我的心也跟著他的媽媽一樣不捨與疼痛,因為畢竟已經教了一個多月的孩子,看他要經歷這樣的皮肉傷,心難免感到傷痛。也感謝後來四點多終於等到手術機會,六點也終於手術結束。

後來,校長也到醫院關心,肇事的學生家長在第一時間就到醫院陪伴受傷的學生媽媽,也感謝吳媽媽的諒解還有游媽媽的陪伴。校長和教務主任也積極關心此事,並且指導我該怎樣做,這樣的經驗,真的一次就夠了。也讓我對於校園安全更加重視,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下課十分鐘,是他們夢寐以求的歡樂時光,但是無知的一年級孩童,總是會闖出讓人意想不到的意外,感謝今天所有幫助這位孩子的人們,也祈禱他能夠趕快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