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學生叫小姿,雖然跟她相處沒有很久,短短的半年內經歷她人生的重要階段,選擇學校的矛盾時刻,非常謝謝她願意打電話給我訴說她的煩惱,人與人之間,無形中有股緣分,有些人就是會想要與她分享多一點,能夠得到學生們的信賴,我喜歡!過程中我能做的也只是傾聽,其實她的決定仍然自己下,不管什麼決定,都是當下的最適合的解。

 

小姿說:

我很喜歡你的上課方式-活潑,熱情!   

有你的出現,面對數學,不再是單打獨鬥!

讓我擁有追尋夢想的勇氣!

 

     一直以來,在找尋一個與眾不同的教學服務,有人問:你為什麼不去開補習班?我只有一個想法,去詢問自己,當初為什麼喜歡家教工作呢?開了補習班會不會改變我的初衷呢?

 

    家教工作最迷人的地方,不知不覺中老師的言行會影響學生的品行,老師與學生必須要看緣分,第一眼順眼了,接下來的課程才會順利展開,好的家教老師必須不斷地進修,加深授課程度可以延長自己的工作生命週期,加廣閱歷可以增加自己的談話豐富度,上課如果只是呆板的數學公式,那多無趣阿!如果可以結合一些時事分享,自己所看到的世界,分享給學生,對學生來說,也是另種層面知識增長

 

    一直以來,覺得成績雖然重要,但是過程的態度更重要,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可以有夢想的權利,正因為夢想,所以科技才會日新月異,光想手機的演變,十年多就從黑金剛轉變成智慧型手機,大廠從NOKIA變成HTCAPPLESAMSUNG,後面新起之秀曾經面臨的挑戰,比方說電話的基本功能是撥接,為什麼要設置這樣多的功能呢?過去人類的使用習慣可能會導致其它功能無用論? 但是這些公司仍然擁有夢想的能力,持續地研發改進,並且教育消費者,現在看到五十多歲的老人手持智慧型手機玩Candy Crush大有人在,我媽就是個顯例,為此她還跑去學英文,為的是讓自己玩得更加盡興!

那天,遇見一位學生,因為升高中之後,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教,所以介紹過不少老師給她,她都不太滿意,卻喜歡問我的建議與方案,更甚者希望我排課給她,我就納悶問她,我有沒有比較專業,為什麼會想找我上課呢?解題速度沒有別人快阿!

 

她卻給了我一小段話,特有啟發。

 

她說: 別的老師好像很專業,如果我的問題沒有辦法立刻解決,我就覺得誇大與自負,但是你總是直白地告訴我會或不會,重點是,你會把問題帶回家想,再跟我說,我覺得這樣地感覺很好阿!

 

     後來深思學生的話,其實能夠與學生建立信任感,用「真心」去教學,那股信賴感將深深地維繫彼此之間的情感,更甚者可以影響學生一些。謝謝小姿的卡片,給了我滿滿地能量,讓我面對接下來的家教之路,有更多的想法和行動,還有我會用更多更多的「真心」來愛我的學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