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和同學敘舊,順便去觀賞了即興劇,百聞不如一見,這樣的訓練,我想到的好處是可以讓反應力增加,還可以訓練表達力和思考力!

 

    讓我聯想到在卡內基的課程,有一講設定演員角色讓我們去揣摩,挑戰自我的表達方式,一直以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表達方式,如何,突破自己去展現自己的想法,生活上如果能夠生動且明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辦公室的會議氣氛不再死氣沈沈!

 

    人偶操控師的橋段,謝謝主持人給我機會上台體驗一下,佩服著演員不因手腳被操控而緊張,反倒是靈機應變地發展出趣味性的精彩片段,生活上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如何不受他人操控,調整自己的思維模式,進而創造出精彩的劇情,不容易!

 

    有人說,命運會決定一切,但命運掌控在我們手中,口足畫家謝昆山失去手臂後,卻用意識開展出不同的人生篇章,並不是人生都要經歷苦難,雖然我們會經歷許多悲歡離合,但正因為這些過程,讓我們成長,不要讓命運操控自己,而是用意識去為自己活出價值。

 

    火星文的片段,猜不出謎底時,演員們還是不斷地嘗試錯誤,莫怪乎朋友會說,即興劇也算是挫折挑戰練習,當別人猜不出答案的時候,另一方也會忍不住罵起「控古力」,其實台下的觀眾都聽的懂,覺得好笑,相信猜謎的演員也聽得懂,但還是持續努力猜下去!

 

   每個人的天分不同,對於吸收比較遲緩的學生,老師的確需要比較多的耐性,但絕對不能對學生說「控古力」,教學是種藝術,學習成果不單單只是成績,還有品德教育,最近才有學生跟我說,最容易自大的職業是醫生、老師還有政客,因為具備有專業、號召或者影響力,所以比較容易自滿。這讓我深刻地反思,老師其實是服務業,要關照孩子們的身心健康,並且提供知識服務,影響力這件事情,其實還要看學生買不買單,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自大的本錢,錢也沒有賺比較多,教育理想與抱負,真正實現的老師,真的不多!面對某些調皮的學生或發展遲緩的學生,又有多少老師一本初衷地持續展現教學熱忱呢?!

 

相關連結:

O.K..即興劇

http://www.okimpro.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