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3  

「如果你能把壞運變成好運,你就擁有了雙倍的運氣,在愛情、生活、健康和金錢上都會加倍地幸運」-<富爸爸辭職創業>

 

    其實,我有很多好運,但好運之前曾經有些歹運,印象最深的是大學指考,我的好運讓我猜中了二十多分,最後一個月的努力總共進步了一百分,原本以為資質駑鈍的我,考不上國立大學了,但是幸運之神終於在最後一刻眷顧了一下,我真的很慶幸,當初有堅持下去。

 

    其實工作上也遇到極差的歹運,做了三年的工作,因為幫主管私下代理的業務產生失誤,為此賠了五萬元也丟了工作,沒想到後來的經歷卻像禮物般,挑戰了我愛的「行銷企劃」工作,也再度經歷讓我失去信心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最後,幸運找到自己的最愛的工作。還記得丟掉工作的時候,心裡拚命告訴自己「凡事有最好的安排」,為的就是不讓沮喪侵襲我那脆弱的心,每當想起會微微作痛,當初的眼淚彷彿是蛻變之珠,沒想到現在我居然會懷念那倒楣與壞運的片刻。

 

    今天其實挺疲憊,但是心卻是豐盛的,早上完全沈浸於批改作業之中,還特別把一個孩子叫到身邊練習數學,對於弱勢的孩子總有些無奈,想要多幫些忙卻總使不上力,幸好政府有推出「攜手計畫」,讓這群孩子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加強學科能力,對於這些孩子,我一點也不想放棄他們,他們實在太可愛了。

 

    真想對他們說:「孩子,我懂你們不喜歡國語和數學的心情,但段考要到了,至少我們也努力一下,我相信好運會降臨,分數就算不給我們很多的犒賞,這樣的過程也值得了。」

    

    後來,還收到其中一位小朋友給我的謝意,雖然他常常被我噹,總是被我勉強學習,考前天外飛來一張紙條,害我心跳撲通撲通跳,太喜歡了。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