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52.jpg  

 2013/10/25

    近來天氣突然變得好冷,除了秋意還有陣陣地涼意,彷彿冬天即將要到來,一轉眼又到了十月底,過幾天是令孩子心動的萬聖節即將到來,遙想小時候,並沒有這樣的節日,近幾年或許受到美語補習班的影響或者商人炒作的關係,萬聖節的「化妝舞會」與小孩子的「不給糖就搗蛋討糖趣」都成為年輕人或者兒童喜愛的活動之一。

 

  這天去學校代課,突然想到報紙也可以這樣用,傳閱並且簽名。因為國語日報有很多版本,其實學生不會主動去閱讀報紙,之前去圖書館的時候,發現學生在小記上所寫的閱讀心得其實很敷衍了事,看到其他班級的老師十分認真設計剪報資料,希望學生透過剪報的過程中學習寫作與思考,聽了好心動,想起我的小時候,但我沒有機會遇到這樣認真的老師,所以就利用今天的閱讀課,挑了二十五篇新聞,列了幾個要點,請學生填寫並闡述大意與心得。

 

  過程中,最謝謝自己很喜歡閱讀的好習慣,所以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幫學生解說大意與心得聯想的方向,希望星期一可以見到豐盛的果實,對於一個指導國文的老師來說,看到學生可以很用心寫下思考過後的文章,那一定是值得喜悅的一件事。

 

  連續五天都和我家的跑步機說嗨,每次至少都有四公里,運動果然可以讓人心情好起來,也可以提升自己的體能,我一定要繼續維持每周運動五到六次的好習慣。突然想起當初辭職的原因有三,第一上班族很難可以調整時間出國旅行,第二日間的訓練課程很難去上,夜間通常也會因為加班而受阻礙,但總覺得這年紀應該可以進修提升自己能力,第三好像會沒時間運動,上班族最可怕的是日漸肥胖的下半身,雖然有下午茶時間,但都是會令人懊悔的甜食,好不容易培養的運動習慣,我一定要克服。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