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_134805   

    幫學生邀請他們導師回來學校觀看他們的表演,這樣的活動我們班意外地投入,也讓我越來越愛這班的學生,因為他們都很純真且願意去投入團體活動,即便是班上有點情緒障礙的孩子也改變自己去參與這樣的舞蹈活動,所以他們很希望班導能夠回來看看他們的表演,聯繫過後,雖然他們的導師坐月子沒有辦法回來觀看,跟學生報告這樣消息之時,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的失落,人就是這樣,當你投入了心血,就越想被別人看見自己的努力。

 

    英語老師跑過來跟我說,班上有兩位孩子未交功課,昨天當他想要確認孩子是否有把作業項目寫在聯絡簿上,這兩位孩子不願給他看,聞此,我覺得這樣面對老師的態度,似乎有很大的改善空間,讓我聯想到在公司上班的日子,有時候我們庸庸碌碌地度過每一天,恰好工作內容較難具體量化的時候,如果此時此刻老闆提到要看「每日工作記錄」,對於懶於記錄管理的員工,「你每天都做了什麼呢?」這樣的問題,我想也會吱唔其詞,當你有了紀錄的習慣,做每件事情在無形中就會變得非常有感,你的回答想必也比較能夠跟老闆期許的相應。大人都是這樣了,更何況孩子呢?

 

    突然憶起其中的某位孩子,似乎很多天沒有瞧見他的聯絡簿,到了教室馬上跟這位孩子要聯絡簿,再三催四請的催促聲中,才願意上繳聯絡簿,一翻開卻讓我火氣直升的內容,竟敢「五天」不給老師簽名,聯絡事項不按時抄上,更火的是昨日的英文功課,竟然回家後又擦掉。

 

    這樣的行為,用「逃避」的心態來規避學習,讓我感到憂心,學習成果是另外一件事情,但是面對寫作業這件小事,卻極盡投機取巧之事,犯了我的大忌。於是跟全班說:「我現在脾氣非常的不好,請不要在聊天,盛飯時請安靜!」跟這個孩子訓誡之時,縱使我心裡知道不一定有效果,但是溫柔的提醒既然無效,還導致更糟糕的行為產生,那就得使出必殺計,「緊迫盯人」,告訴他已經列為老師重點的關心對象。面對這件事情,我的脾氣來的還真是了得!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