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8_204715  

2013年五月的時候,陪著學生一起去看冰上雅姿盛典,這真是讓我難忘的一場溜冰舞蹈秀,超愛!

    一個下雨的日子,到處都被滴答滴答的雨聲所掩蓋,穿堂的走廊地板濕漉漉的一地,身怕一步小心就滑了一跤,我所處的小學,因為籃球場經建成活動中心,本來腹地狹小的校地,又更顯擁擠了,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我真的很幸運,因為是念「鄉下小學」,班級人數不多,操場、遊戲場永遠都不用跟人搶,體育課上起來好不過癮,丟球也不怕砸到人,時空一轉,我眼前的這個場景,下課人潮湧進狹小的穿堂,孩子們的嬉鬧聲在回聲的交錯下,那耳膜到現在彷彿還轟隆隆作響。

    生命中本來就有很多無常,今早接到一位家長的來電,通知要請喪假一天,原來是孩子的外公過世了,這個消息卻讓我感到難過,也有無限感慨,最近因為想要的東西太多,所以比較少坐下來關心外公,陪他唱唱歌,陪他吃頓飯的時間似乎也都快要沒有了,深刻地反省自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莫讓後悔的事情發生,該是對外公展露關懷的時候到了!

    今天接到好久不見的前老闆電話,心裡煞是開心,也乘機會跟她道謝,當初若不是她給我機會歷練,我不會發現原來我很喜歡行銷企劃的工作,若不是她願意培育我,我或許到現在都沒有勇氣離開公司當的Soho族,我比別人都更加幸運,生命中遇見很多貴人,從第一份工作到現在,幾乎所有的工作都是別人引薦,一直相信一句話「凡事都有最好的安排」,但也告訴自己,當下如果做了選擇,一定要堅持下去,過去的三年我堅持了家教的工作,未來的三年,我又要給自己什麼不同的人生呢?

    陪,什麼是陪?男人與女人之間的陪伴,還是朋友的陪伴?這樣的問題到是思索著我,的確,我會想找個人陪,但是這個人我希望是可以自在地相處,互相包容地相伴,那是多麼美妙的感覺,他的問題卻讓我困惑了,需要人陪,需要人關心,我也渴望但是我總感覺這樣的關心有點單向,好像以他為中心,一個人如果要喜歡上另一個人,我想應該是連心都不由自主地連過去,會想關心他或者是她的一切吧!至少,我是會的!只是,最近有些心如止水的平靜。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