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5_125625  

2013暑假在紐約的美術館外,看到兩個孩子在蹲在地上討論東西,那模樣,煞有其事討論東西的模樣,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明天就是錦興之星,給孩子們一個舞台,讓他們上台去表演,或許因為我只是一個代課老師,但是我覺得學校出了這個功課很棒,讓學生在練習之間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我們班分成三個階段,每個學生在我的半推半就之下,都有一場表演,大部分的學生都投入練習之中,那畫面真美!

 

    而自己在週六也有一個聖誕晚會,一樣有舞蹈表演,看到學生認真的面貌,也激發自己要更努力練習的心,只是剛好生理期來,又加上最近的天氣,還真的讓人懶懶不想動,真是個矛盾的心裡,我想讓自己多點運動,卻又想攤在床上什麼都不想動,這種天氣,睡覺最好!

 

    毒澱粉的事件真是令人感到寒心,為什麼總有人為了賺錢而泯滅良心,看來食物得家裡煮的比較讓人安心。

 

    昨天開會聽到有「孝悌楷模」申請這件事情,突然想起國中的時候,學校也幫我申請了幾次,或許是因為我的成績不錯,又加上家境的確堪憂,所以總能夠拿到學校的獎學金,可是那時候得到這個獎卻被媽媽笑稱,真的不太「名副其實」,老媽總笑稱我是好命到大的孩子,即便國中的時候爸爸因病而逝,但是堅強的老媽可是頂起了一家的重擔,還有老爸留下來的幾百萬負債,一個雙腳殘障的媽媽怎麼能夠撐過那樣的日子,而我,家事也沒做多少,總是耍賴做了一點點,衣服有洗衣機洗,地偶爾掃就好,碗因為沒在家裡用什麼餐,頂多也只有晚餐洗個碗吧!另外,很幸運地跟外公外婆住在一起,所以與舅舅一家人的共食,也讓我很少下廚,我的人生因為有媽媽的存在而無比的幸福,我,真的很幸福!我想年少時唯一做對的只有「認份」唸書吧!難怪我媽都說,我是個不好養的小孩,這點只有我媽知道養我的辛苦!

 

    最近,朋友的婆婆在一夕之間因為車禍而失去了生病,這樣的消息讓人痛心,可以想像原本都還在身邊的長輩,因為一場意外就這麼離開了,還記得昨晚或者前晚還聽見的嘮叨聲,霎那間都變成幻聽,朋友描述婆婆離開時候眼角的淚,那畫面真令人鼻酸,這也是為什麼每天我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確認媽咪的心跳聲,因為她的存在讓我感到幸福,但是上了年紀的她,身體狀況卻不如從前,最近我的生活十分緊湊,內心總有股聲音告訴我,要多花時間陪伴家人,三十歲,生命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千萬不能做後悔的事,所以還是要趕快撥時間陪陪家人。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